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农民工路边等活,好心人送来五十份包子

2020年03月14日09:19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朱幸

  3月12日上午,郑州市南三环嵩山路与西三环化工路高架桥附近,两支公交志愿者小组分别为路边等活的农民工送来包子、鸡蛋、稀饭等早餐。

  据快速公交志愿者称,这些在路边揽活的民工兄弟,有的是春节就没有回家的,有的是刚来几天的。据他们了解,这些农民工兄弟很多几天下来都揽不到活,加上非常时期,也不好买到饭,每天省吃俭用,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为能帮助这些民工兄弟,他们一早找到包子店买了五十份包子,免费发给农民工。同时他们决定,连续三天免费给附近等活的农民工送包子吃。

  当日上午,另一组志愿者给农民工准备了许多煮好的鸡蛋,小米粥以及方便面免费发给街头民工当早餐。

  据一名农民工称,他来郑州七八天了,在路边等一天没活,等一天没活儿,挣不到钱生活都快维持不住了。

  街头现场,有农民工接到志愿者送来的热包子后蹲在街头,一边吃一边流着眼泪。

  来源: 小麦视频相关新闻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兄弟 好心人 视频 小麦 南三环 包子店 小米粥 化工路 快速公交 西三环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90后”农民工代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民工就业应更“精准”

    “农民工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也是复工复产后流动规模最大的群体之一。”  包括袁海波护送的800余名农民工在内,上亿农民工返城复工克服了重重困难,也折射出中国的体制优势和服务创新。

  • 这个农民工“网红”,凭实力走进人民大会堂

    刚满18岁,我爸就给了我这把砌刀,从此我就跟着他来到了工地上干活,搅砂浆、搬砖头,我都干过。前不久的调研中,从武汉回来的农民工兄弟们对我说的心愿,又再次和我提出的建议不谋而合。

  • 农民工代表的春天

    这个春天,全国劳模、全国人大代表黄久生一直在工地打转。一边紧锣密鼓的组织复工,一边自己绷紧弦,“病毒看不见、摸不着,复工复产后农民工们的一系列健康检查、消毒、登记都是头等大事。

  • “脱贫保姆”五千里“送亲”到工厂

    一共299个农民工,每人一个免费“大礼包”,迷彩服、帽子、手套、双肩包、洗漱用品以及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应有尽有,包里的食物足够吃两天。”刘清战已上岗多日,他让“脱贫保姆”放心,一定要干出个样来。

  • 拆除农民工返岗复工的“三道关” | 每日快评·战疫系列178

    在疫情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早一点让农民工返岗复工,不仅关系到他们的生计问题,也关系到能否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否尽快步入正轨。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绍兴市、潜江市人社部门提供  农民工返岗难,湖北籍农民工返岗更难。

  • 战“疫”日记:政府“包火车”接农民工返岗

    这是一件值得铭记的事:历时三天两夜,跨越四省市,K4016次列车于3月12日15时22分,载着476名务工人员顺利抵达济南站。本次开行农民工专列,政府买单,农民工一分钱都不用花,防疫措施也十分到位,体现了政府对复工复产的高度重视。

  • 复工“硬核抢人”大战:专车专列专机迎接农民工兄弟,安排!

    2月19日下午,云南德宏州100多名务工人员所乘坐的包机抵达福建晋江,这是福建迎来的企业返岗务工人员首班“专机”;封面、导语图为2月19日上午广西百色市700多名务工人员乘专列赴粤返岗复工,中新社记者蒋雪林摄标题责编:常涛孙庆阳 董文博 

  • 【看数据 知民生】多方合力 积极为农民工解决欠薪问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检察机关依法惩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解决欠薪问题的相关情况。上海也在2019年全面启动实名制用工管理,要求建设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并建立通过银行代发工资的制度,保证工资及时发放。

  • 农民工如何快速讨回欠薪,这些典型案例会带来启发

    1月2日,河南省高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年底集中做好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审判执行工作的具体举措,并附送了一批典型案例。被告人施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刘某某等14名工人工资82320元。

  • 山东庆云法院为讨薪农民工当“护薪人”

    为高洪林等农民工追回“血汗钱”,是庆云县人民法院“暖心冬日”涉民生案件的执行成果之一。庆云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刘振说,此次集中兑付的执行案款,主要为拖欠的农民工工资,单笔兑付金额普遍在3万元以上。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