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河南沈丘:火神山英雄“同款”蔬菜再送30吨

2020年02月26日22:41  来源:人民网

5034

  “大棚里的蔬菜大概有30吨,已经全部被爱心人士预定,定点捐赠武汉!”2月24日晚,沈丘县白集镇田营行政村支部书记王国辉带着两辆卡车,再次到达武汉,送去火神山英雄“同款“蔬菜。

  王国辉今年41岁,是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曾于武汉服役多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时,武汉封城之际,他组织村民采摘5吨新鲜蔬菜,于大年三十单枪匹马,连夜驰援武汉“火神山”工地,引起社会各界赞誉。

  大年初一回到村里的王国辉,在自家菜棚的简易住房进行了14天的“自我隔离”。这期间,他不断通过手机部署着村子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然而随着疫情的不断延续,令他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往年,合作社种植的蔬菜都是批量卖给经销商,如今因为疫情,各地交通管控,导致订单纷纷取消,零售也无法正常进行。眼看着气温逐渐升高,一棚棚的蔬菜再找不到销路,只能长“老”在地里。

  “现在咱们国家受到疫情困扰,我自己也捐赠了部分蔬菜到武汉,我是个农民,这个蔬菜基地有80户贫困户,500余位贫困人员,希望爱心人士帮助我们把滞销的30多吨蔬菜销售掉。”2月16日,无奈之下的王国辉录制了一个小视频在朋友圈发布,希望大家能够帮帮他们。

  “你曾代表沈丘帮助武汉,现在,让我们沈丘人一起来帮助你!”“大家一起来尝尝火神山英雄们吃的‘同款’蔬菜!”……受王国辉“逆行”精神的感动,一时间,沈丘各界群众纷纷转载销售信息。

  有热心人士建立了“王国辉蔬菜专营服务群”,当晚入群人数就达到近300人;一位网名叫“阿布”的群友自愿当起“订单梳理员”的角色;白集镇的民兵们也自发组成“送菜小分队”,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帮助这位“沈丘好人”,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王国辉就接到2000多个零售订单。

  除了普通群众,沈丘政府部门也加入到“推销员”的行列。沈丘县融媒体中心依托自身的平台优势,为王国辉的蔬菜寻找“出路”。

  “我们开通了‘生活直通车’服务项目,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手段发布信息,免费为像王国辉一样,在疫情期间遇到农副产品销售困难的人士提供帮助。”沈丘县融媒体中心主任程成说。

  正是通过该县融媒体中心发布的信息,对口帮扶白集镇的沈丘县纪委监委发现了王国辉的“烦心事”,他们主动联系了当地的两家爱心企业。在经过沟通后,两家企业决定联手将王国辉基地剩余约30吨的蔬菜全部购买,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前往武汉的相关手续则由沈丘县纪委监委帮助协调办理。

  “这段时间的经历,让我深刻理解了‘好人有好报’这句老话的含义,也许你做好事的时候没想着回报,但是却已经种下了爱的种子!”王国辉说,他于24日清晨出发,当晚已经将30吨蔬菜送到武汉。

  人民网河南频道 张毅力

文章关键词:王国辉 火神山 蔬菜基地 送菜 沈丘县 出路 烦心事 逆行 阿布 沈丘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老兵“三过家门而不入”的驰援逆行

    王国辉的武汉“逆行”,让他收获了亿万网友点赞,同样也感动着沈丘县许多单位和爱心人士。3月1日,王国辉又受沈丘县委、县政府、县纪委监委委托,为武汉一线环卫工人和部分小区、医院送去150吨爱心蔬菜。

  • 战“疫”一线党旗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群像扫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专科护士长张宏主动请缨,第一批进入隔离病房。战“疫”期间,全国广大社区干部不分昼夜,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陶久娣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 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 河南25户家庭上榜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近年来,省妇联在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表彰活动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小家”好,“大家”才好:河南25户家庭荣获2020年度“全国抗疫最美家庭”称号

    5月15日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举办“最美我的家 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云发布活动。近年来,省妇联在持续推动“五好家庭”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家庭”表彰活动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创新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

  • 河南退役军人抗疫英雄谱:“疫”线践初心 忠诚续荣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战场上,他们是退役军人,却依然闻令而动。2月24日上午8时,王国辉再度出发,带领2名村民驾驶3辆卡车从沈丘出发,把30吨爱心蔬菜安全送到了武汉。

  • 王国生到省文旅厅调研座谈时强调 抓住大机遇 做好大文章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王国生到省文旅厅调研座谈时强调 抓住大机遇 做好大文章 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省

  • 王国生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指出 发挥优势凝聚发展正能量 同心协力推动发展高质量

    3月16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征求意见和建议。王国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同心聚力、发挥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 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王国辉:三赴武汉送蔬菜,虽然冒着风险,但是也很值得!

    “我觉得这几次去武汉送菜,只是做了一名党员、一名老兵应该做的事,如果说有什么东西在支撑着我的话,我觉得这里面既有个人对武汉的感情与牵挂,也有对社会、对信任我的爱心人士的责任。”3月14日,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30场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周口市沈丘县田营村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王国辉现场

  • 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为何点名这两个视频?

    3月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委宣传部调研,围绕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凝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强大正能量,与党员干部和省直主要媒体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1月29日,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记者徐荣荣、崔伟来到潢川县的一个居民楼内,见到了潢川县人民医院医务科杜享医生在家门口吃饭的一个小餐桌。

  • 省委书记王国生为何点名这两个视频?

    期间,王国生书记提到了河南广播电视台报道的战“疫”一线故事“刘海燕和女儿的隔空拥抱”、“医生杜享家门外的小饭桌”。在大战大考中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