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漯河桥南村第一书记邱建锋驻村两年多,行驶了9.2万公里

2020年03月15日19: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3月15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三十一场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在广大农村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参加。聚焦驻村第一书记担当有为、奋发作为,扎实走好农村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最后一米”。 

在新闻发布会上,漯河市临颍县石桥乡桥南村第一书记邱建锋就开展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挥省侨联优势 多方协调对接海外华侨捐赠

邱建锋表示,驻村两年多,和村民朝夕相处,和群众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尽管回到了老家,我的心却留在了桥南村。作为一名驻村书记,我的岗位在村里,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看党性,我必须和我的村民在一起。

正月初一,疫情开始蔓延,想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人员流动增加,桥南村医疗条件薄弱,出口路多,防控难度大,在家里就再也坐不住,我就把家人安顿好,正月初二晚上就赶到桥南村。

一到村里,我便组织成立了“桥南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我自任组长,在村里最明显的地方张贴出来,让全村群众有了主心骨,避免了慌乱,对党员进行值班分工,24小时不断岗,桥南村有外出返乡人员52名,9名是从湖北回来的,其中5名来自武汉,对这部分人员必须居家隔离,村里便为他们提前配备了生活用品和应急药品。

村里缺乏防控物资,我就发挥省侨联的优势,协调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定向捐赠漯河市防疫资金20万元,多方协调对接海外华侨捐赠,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肯尼亚)为漯河市防疫一线争取口罩20000个,防护服10000件,为桥南村捐赠口罩2100个,消毒液、洗手液、食物及药品等一大批物资。通过严格管控,村里没有发现疑似病例。

在驻村中,我利用“侨”的资源,讲好党的扶贫故事,引导海外华人华侨共同参与扶贫。两年中,共11批次、9个国家的侨胞社团走进桥南村,捐建了桥南礼堂、标准化卫生室、室外电子屏等基础设施。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把桥南村做为国内扶贫联系点同帮共建,结队帮扶13户,认领贫困学生13人。

2019年顺利脱贫 实现“0”到20万元的突破

邱建锋说,去年初,我发动群众成立了“侨裕种植专业合作社”,推出了特色品牌的产品“侨联桥”杂粮养生粥、小麦精粉,协调省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合推荐,在海外华侨的帮扶下,桥南村杂粮、粉条、辣椒已经推向英国市场。

通过引进浙江鑫扬衣车服饰有限公司签约石桥乡(桥南村),一期投资4千万元,用工将达到400人,年上交税额500万元,将根本上解决石桥乡的群众就业问题。驻村两年来,桥南村共修道路8.5公里,电网、水路得到全新改造,建成2500平米的扶贫车间,年收益租金18万元,发展异地干燥窑项目,村集体增加收入5万元。实现了“0”到20万元的突破,桥南村于2019年顺利脱贫。

驻村以来,我几乎和所有的贫困户、重点户甚至普通户都产生过这样那样的交集。谁家孩子郑州上学捎带东西,谁家家人郑州挂号住院、协调病床,邻里关系纠纷、家庭矛盾调解都留下了我的身影。驻村两年多来,我的车行驶了9.2万公里,绕地球两圈还多。

去年底,当村民得知第一书记将要换岗的信息后,联名写信给省侨联要求我继续留任,鲜红的指印是对我的最高礼赞,我感到付出的所有艰辛和汗水都是值得的。

我是一个党员,我干了应该干的事;我是一个普通人,我干了我想干的事;我自认为自己是一个有爱心的人,我只是干了一点好人好事,但群众和组织却给了我很多。驻村工作让我找到了人性的本真,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无论驻村多久,我都将牢记使命,入则恳恳以尽忠,出则谦谦以自悔,让青春之花在扶贫路上精彩绽放。

文章关键词:漯河 桥南村 第一书记 邱建锋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师生上课需佩戴口罩!河南一地发布紧急通知!

    10月14日,记者了解到,为切实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根据漯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要求,现对各县区、功能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市属各学校,就进一步加强2020年秋冬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 河南漯河经开区打造产业生态链

    “景田百岁山的到来几经曲折、非常不易,但这个项目投产后,我们园区的饮料行业将全面满足市场需求。原来,在2016年初,漯河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给孙建伟推荐了一家瓶盖供应商,几经拜访核实,得知对方暂无投资计划。

  • 河南漯河经开区精准招商成果丰硕

    ”吴玉培介绍说,漯河经开区精心绘制招商图谱,把液压科技产业招商方向由单一的钢丝缠绕胶管向高分子材料、精密件制造、液压系统总成等延伸。1月-6月份,成功签约“网红”自加热食品自嗨锅、圆通智能云仓等知名企业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0个,总投资142亿元。

  • 漯河市被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

    9月25日在浙江义乌举行的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会议上,漯河市被国家邮政局正式命名为“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成为我省首个获此荣誉称号的城市。

  • 漯河一楼盘涉嫌违规预售被约谈后 仍组织300余“准业主”组团看房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漯河市民冯先生反映,称自己在位于该市源汇区嵩山路与金江路交叉口的金江学府了解房产时,不断被置业顾问催交房款,并一再介绍“交一万抵两万”的促销活动,而置业顾问推销的部分楼栋并未取得预售许可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