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航天员研制的“黑科技”,如今寄到了武汉一线医护人员手里!

2020年03月16日21:28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近日,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部分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特殊包裹,一包包防雾剂让护目镜结雾的困扰迎刃而解,“医护天使”的眼睛不再“朦胧”。

战“疫”需要,我们就造。

一天,一条“一线医生如何给眼镜止雾”的话题登上了微博热搜,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的科研人员在上网时关注到了这个问题。

“咱们有办法解决啊!”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迅速决定,组织科研人员抓紧生产航天服防雾剂,邮寄至武汉一线。

医护人员使用后高兴地说:“虽然也试过网上的一些土办法,用过一些试剂,但效果不好,也不放心,还是咱们航天产品好,又好用、又安全!”

看到医护人员不再结雾的护目镜,科研人员感到自己的付出十分值得。



来源:“我们的太空”微信公众号

作者:孙伟

编辑:柴潇

编审:张华婧

投稿邮箱:zgjw_81@126.com

                                                                                                                       

    文章关键词:航天员 医护人员 科研人员 科研训练 航天服 防雾剂 研制 结雾 zgjw_81 微信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意念打字”亮相,未来或许真能靠“想”搞定一切

      此项技术的研发团队负责人天津脑科学中心主任助理、天津大学神经工程团队许敏鹏副教授介绍,实现意念打字的核心技术就是脑-机接口。”   “未来我们出门,可能不仅仅是带着手机,头上还会带一个隐蔽微型的脑-机接口装置。

    • 走向星辰大海!空间站建造任务全力备战

      “十三五”期间,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围绕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和空间站研制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和重要成果。   目前,执行空间站建造阶段四次飞行任务的航天员乘组已经选定,正在开展任务训练。

    • 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18名预备航天员入选

      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日前结束,共有18名预备航天员(含1名女性)最终入选,包括7名航天驾驶员、7名航天飞行工程师和4名载荷专家。

    • 我国第三批预备航天员选出 将参加空间站运营

      为满足我国空间站工程任务需要,第三批预备航天员在航天驾驶员基础上,增加了航天飞行工程师和载荷专家两个类别。随着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不断发展,还将适时开展后续批次的预备航天员选拔工作。

    • 联播+ | 自豪!和总书记一起感受中国航天的飞跃

      7月31日上午,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从现场观看飞船发射,到与执行任务的航天员“天地通话”,再到给老科学家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密切关注我国航天事业发展。

    • 23年风雨同舟 我们永远在一起

      7月1日是香港回归23周年。2003年,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抗击肺炎。2008年,香港市民踊跃为四川汶川灾区捐款。2012年,神舟九号航天员景海鹏、刘旺、刘洋访问香港。香港是中国的香港,我们是血脉相连的亲人。

    • 张柏楠总师:科技、科普、科幻,一个都不落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设计师,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项目负责人,这些名号都是响亮的,但你可能并不知道名号背后的那个人——张柏楠。为了确保航天员的绝对安全,张柏楠接手了这个任务——在两个月时间内,研制新型缓冲器代替老型号。

    • 珍贵画面!90秒看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

      12时21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控制试验船完成返回制动,进入返回轨道。新飞船不仅可以去近地空间站做客,同时在返回舱不变的情况下,更换动力更强劲的服务舱,还可到月球附近转一圈。

    • 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成功返回 它的功能到底新在哪里?

      5月8日成功返回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研制过程中的关键一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飞船系统总设计师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项目负责人 张柏楠:这是我们载人航天人的一个梦想,能够从跟跑到并跑。

    • 我国将于2022年前后发射4艘载人飞船

      我国计划2022年前后建成空间站,其间将发射4艘神舟载人飞船。当晚,长征五号B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拉开了我国空间站在轨建造阶段飞行任务的序幕,为后续空间站核心舱、实验舱发射奠定了坚实基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