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守护生命 全力救治重症患者(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报道)

2020年03月19日15:25  来源:中新网

5034

  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医务工作者争分夺秒、科学施治,尽最大努力挽救更多危重症患者的生命。

  版式设计:张丹峰

文章关键词:危重症患者 疫情防控 生命 施治 版式设计 医务工作者 报道 一线 挽救 张丹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二论以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出彩力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黄河儿女与全国同胞一道,心手相牵、风雨向前,交出了一份浸透着心血汗水的合格答卷,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回望这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带来的是冲击更是奋起、有损失更有收获;回顾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赢得的是进步更是信心、是今天更是未来!

  • 同济医院“尖刀连”:决战在“新冠重症高地”

    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肾小分队在为患者做床边血液净化(3月4日摄)。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护心小分队为ECMO患者撤机(资料照片)。

  • 勇往直前 守護生命(一線抗疫群英譜)

    隻要患者出現呼吸衰竭,插管小分隊就快速實施氣管插管和呼吸機治療﹔如果患者炎症加重,護腎小分隊立馬實施血液淨化治療﹔到2月底,收治入院的病人幾乎沒有出現死亡,直到最后一名患者出院,同濟醫院光谷院區重症患者救治率保持在95%左右。

  • 抗疫一线 党旗飞扬——2200余名医护人员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

    9月的武汉,做完一台剖腹产手术后,妇产科副主任陈滢为记者讲述了几个月前救治新冠肺炎年轻妈妈的故事。面对未知,党员突击队把“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书写在行动中,仅一个月就成功救治12名极端危重症患者。

  • 白衣为甲 不胜不归(一线抗疫群英谱)——记辽宁、上海、广东支援雷神山医院医疗队

    武汉雷神山医院C6病区第一批患者出院(资料照片)。4月9日,最后一批上海、广东援助湖北医疗队撤离雷神山医院,标志着雷神山医院所有的外省份医疗队全部撤离。4月15日,雷神山医院正式关闭备用……三省市医务人员用他们的仁心大爱和精诚医术,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 争分夺秒 与死神抢夺生命

    ”谈到自己的“战友”,赵鸣雁感动不已,“经过疫情的洗礼,团队的年轻人都在迅速成长,集体的凝聚力、荣誉感更强了”。作为一名有25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这次抗疫让赵鸣雁感受最深的就是作为一名党员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 这个真理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又一次得到新的验证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张定宇,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的病人,带领240多名党员,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

  • 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为中国人民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张定宇,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身患渐冻症的病人,带领240多名党员,全部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没有一个人迟疑、退缩。

  • 抗疫英雄:身后站立着全体中国人民

    9月8日,除了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和陈薇,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也受到了表彰。   国药东风总医院呼吸内科医生 石明:中国千千万万的医护人员,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还有我们全社会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 人民至上丨战“疫”当前 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西院麻醉科副主任 肖维民:作为党员你要冲在前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党员 肖立闯:我觉得大事我做不来,但是小事能够做一点就做一点,我只做了自己一点点。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