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航检察干警李晓佩:病床上仍心念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19日20:4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白锐洁)“这几天是关键时期,刚刚发生了境外输入病例,我们这离机场近,一定要查清行动轨迹,做好扫码登记。”3月12日,躺在病床上的李晓佩仍放心不下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反复叮咛在郑报润园疫情防控卡点值守的同事。

大年初二,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李晓佩就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照看,主动申请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她值守的郑报润园二期外来人口较多且存在合租现象,面临着底数不清、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困难。她在把好门、管好人的同时,坚持做好居民信息登记、情绪安抚和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卡点要做到24小时值守,而下沉该小区的四名同志中,除她之外还有两名年轻女同志,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该小区专班组长和院妇委会主任,李晓佩同志不讲条件、不提困难,做到点在人在,守牢社区防疫战线。

在调度人员、安排工作的时候,她主动把人流量大、天气寒冷的时间段安排给自己,除了自己值班的时段外,在交接班和吃饭时间主动到岗值守,这一细节温暖着每一名组员,同时也体现了一名党员、一名检察官的担当。她就这样在一线坚守了45天,因连续的奋战,她病倒了,只能听从医生的安排住院治疗,让自己赶紧好起来,能早点归队。

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区防控办根据疫情形势适时对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她曾多次对组员说:“要想把防控工作做好、做扎实,我们必须把政策要求和文件精神理解吃透,只有这样才能应对各种突发情况,才能在群众不理解时做好解释工作。”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她在工作中即时收集资料,每天组织组员认真学习最新政策,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她耐心地讲事实摆政策。

刚开始实行扫码登记时,有一位女士因进小区不扫码,值守人员不让她进,她就堵着门说不让我进谁都别进,李晓佩反复跟她解释疫情防控政策,让她了解扫码的原因,最后这位女士表示理解,此后进出小区都主动配合。还有一位60多岁腿脚不方便的阿姨从外地返回,用的是老年机,无法扫码验证通行码,且出具的证明材料也不符合要求,阿姨的儿子焦急地联系原居住地,李晓佩赶快搬出一张凳子让阿姨坐着,主动了解情况帮助解决问题,很快手续办完了,阿姨顺利进入社区,她和儿子连声向她表达感谢,那一刻,她的心里特别温暖,笑笑说:“我们每天做的这些都是小事,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她与卡点值守人员将居家隔离的人群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将居家隔离工作规范的落实作为重点检查内容,组织物业负责人到谷庄社区参观学习居家隔离四个一做法,指导物业公司对居家隔离人员档案进行规范,目前已完善档案70余份。

该小区因外地返回人员较多,最多的时候有70多户100多人同时居家隔离,她每天在小区19栋单元楼里来回往返,对居民楼消杀、隔离公示栏的更新、封条的张贴等逐项逐户检查。发现消杀记录填写不完整、公示栏显示隔离人员身份证信息不规范等问题,她及时督促整改。在隔离人员基本解除隔离后,按照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她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积极宣传复工复产政策,督促物业公司先后为30余名符合条件复工人员办理解除隔离手续;同时每天到小区周边门店巡查,确保社区防疫安全和复工复产同步稳定推进。

“小区新增的居家隔离人员,是从外省返郑的人员,您不要担心,我们一定会严格执行相关隔离政策,保护好大家的生活安全。”住院期间,李晓佩还在耐心接听居民打来的电话,为居民答疑解惑,做好心理疏导。

文章关键词:郑航 检察干警 李晓佩 一线疫情 防控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郑航检察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按照最高检的统一部署,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教育主管部门、区妇联,共同举办了主题为“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的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本次线上活动邀请全区师生及家长共同观看,并征求了部分郑州市人大代表的意见。

  • 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郑航检察干警主动请缨坚守严防输入第一线

    随着全球疫情形势的变化,外防输入成为国内疫情防控重中之重,为全力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人民检察院10余名检察干警主动投身防疫一线,驻守在机场、中转点,承担境外返回人员信息登记、接引转运、对接分流等工作。

  • 郑航检干警张阿敏:我会在岗位上坚守到疫情结束的最后一刻!

    “省内非疫区回来复工需要什么证明”“扫码登记信息怎么填”“扫码之后显示的红色怎么办”……类似问题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上演。

  • 郑航检察干警霍炎豪:蹲点值班、组织防控,这一干就是连续四十多天

    “疫情就是命令”。大年初二,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党员干警霍炎豪接到单位的电话就立刻出发回到一百多公里外的工作岗位,直接下沉社区疫情防控的一线。他很清楚妻子和儿子从来对他的工作都是全力支持的,因为从检这九年,都是这样过来的。

  • “有你们在,我们心里很踏实!”郑航检察扶贫工作队与村民共战“疫”

    疫情防控期间,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冯堂办事处楼赵村,有这样一支检察队伍一直在坚守,他们是郑州市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驻楼赵村扶贫工作队。这支新轮换的驻村工作队虽然刚刚上岗不到两个月,但已经被楼赵村村民视为“亲人”,在危难时刻,他们第一时间出现在身边,守护着村民,与村民共同战“疫”。

  • 郑航检察干警高依然:组织把这项工作交给我,我就必须冲上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正月初三,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告申诉部门干警高依然就返岗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 停水通知!

    为配合郑州郑航北路给水管网新建工程,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对郑航北路与爱心路交叉口附近实施停水。请爱馨养老公寓、清和苑、天地尚城;河南鑫苑广晟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市第十人民医院、郑州鑫南置业有限公司、河南锦荣商贸有限公司、河南金泰安置业有限公司、郑州市九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位于停水区域内的社区和单位提前做好储水准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