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盯着LED大屏看孙女的两位老人,收到了一份礼物!

2020年03月19日21:36  来源:文明大连 看看新闻

5034

  为了多看几眼孙女照片

  两位老人在大连星海广场会展中心的LED大屏幕下

  站到了天黑

  这一幕被网友拍下

  刷屏了大连人的朋友圈

  感动了很多人

  ↓↓↓

  两位老人的孙女名叫刘赫

  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援助湖北医疗队护士

  近日

  这两位老人

  收到了一份特别有意义的礼物

  大连新青年摄影机构

  专门为刘大爷老两口

  精心放大了刘赫的这张照片

  并制作成相框

  现在,两位老人拿到了孙女的照片

  刘大爷捧着孙女的笑脸

  忍不住想贴过去和孙女亲热一下

  “这回可以好好端详一下了!

  从小到大,孙女撒娇时总会脸贴脸地“纠缠”我。

  等孩子回家了,我得好好抱抱她,

  让她使劲撒撒娇。”刘大爷说到

  在武汉她是战士,在家里她就是个孩子啊

  “善意的谎言”露馅儿了……

  “孙女是我们全家的骄傲!”3月18日,在刘大爷老两口的住处,对记者说起孙女刘赫时,两位老人脸上流露出无法掩饰的自豪。从小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的刘赫,如今是大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妇科一名护士。今年的元宵节,孝顺的刘赫本来该在那天回家陪爷爷奶奶一起过节。就在老两口精心准备了一桌子菜时,孙女的电话打了进来:今天我在单位加班,不能回家过节啦!

  老人当时并不知道:这是一个“小谎言”。打电话时,刘赫已经打点好行装,加入到逆行驰援武汉的医疗队伍中。“出发前孩子特意叮嘱我们: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别让他们为我担心,千万帮我保守住这个秘密。”刘赫的爸爸告诉记者。

  这个“小秘密”保持了整整一个月。抵达武汉不久,刘赫就随队入驻雷神山医院。紧张的工作之余,她一下班就会给爷爷奶奶发微信打电话,问问二老的身体状况。老人有时会问:“你怎么不回家来看看我们啊?”刘赫就强忍着眼泪回答:为了抗击肺炎病毒,医院现在封闭管理,我们医护人员暂时都不能回家。刘赫的爸妈则会在一旁帮腔:孩子说了,一解除隔离马上回家!

  其实,曾身为一名军人上过战场的刘大爷早已察觉出了一点异样。“我平时有读报的习惯,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经常关注报纸上的类似新闻,因为我孙女也是和病毒作战的一线护士啊!”刘大爷说,但是他发现,每天家里的报纸总是“不翼而飞”。后来他才知道是儿子儿媳担心“露馅儿”把报纸藏了起来。后来老人听说大连派出了五百多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我琢磨着,按我孙女的脾气,这时候她肯定坐不住了...”

  全家人小心翼翼维持着的“小秘密”最终还是守不住了——3月初,大连市开始征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的照片,制作成的宣传片将在全市循环播放。“我当时想这下坏了,肯定瞒不住了。”刘赫说,无奈之下,她只好向爷爷奶奶“坦白”……

  二老等了两小时只为“看看孙女”

  “孙女和我们视频聊天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掉了眼泪。但是擦干眼泪我还是鼓励孩子:既然上了战场,就一定得取得胜利再回家!”刘大爷说。

  得知“致敬——最美逆行者”宣传片的确切播放日期后,刘赫的爸妈带着两位老人来到大连星海广场会展二期的LED大屏幕下。五百多名医护人员的照片一张张闪过,刘赫的脸庞在大屏幕上一闪即过时,84岁的刘大爷激动地喊了起来:是刘赫!是刘赫!那是我孙女!

  一次没看够,两位老人又在寒风中等着下一次循环。第二次看到孙女的面孔时,他们先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但随后又悄然流泪。“孩子瘦了,这一个月可累坏了……”奶奶不停念叨。爷爷则在旁边安慰老伴:上战场的孩子哪个不辛苦?咱家孙女是为国作战!

  在刘大爷所在的干休所微信群里,一个个给刘赫的“点赞”早已刷屏。

  “我也知道孙女现在很辛苦很想家,我们也想她。但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还是不断给她打气:现在是战斗收尾的时候,坚持住,一定得拿下最后的胜利!”

  老人说:等孙女回家的时候,他会和老伴一起去接她回家,“给孩子包顿团圆饺子!”

文章关键词:孙女 刘赫 LED大屏幕 老人 小秘密 院妇科 刘大爷 善意的谎言 护士 大连医科大学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姑娘在杭州买90万二手房,签约付钱后…房东:我没卖啊!

    前段时间,孙女士通过一家名叫群策地产的中介,买了杭州拱墅区万科智谷公寓的一套二手房,总价90万元。记者随即提出要求,让大滕公司相关领导出面解释此事,但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透露领导联系方式。

  • 惨!姑娘被“男神”诈骗68万,报警又遇假警察

    10月2日,孙女士因需要用钱去平台提现,发现账号被盗,客服告诉她找回账号需要继续交钱,孙女士这才意识到被骗了。诈骗分子披着“网警”的外衣骗钱的案件发生过多起,请务必记住:  一:凡是称将钱打入安全账号的“网警”均是冒充警察的骗子;

  • 精神分裂症奶奶将两孙女推粪坑溺亡,家属出谅解书望轻判

    在丈夫和儿子、儿媳离开家约3个小时后,55岁的徐某先后将年仅3岁和5岁的两名孙女推拉入粪坑,致两个孙女溺亡。据办案民警介绍,当天民警赶到现场后,徐某主动承认杀害了两名孙女,并称要跳水库自杀给两个死去的孙女抵命。

  • 爱情的模样:98岁爷爷害怕抽血 100岁奶奶赶忙捂住他的眼睛

    7月30日,山东临沂的98岁爷爷和100岁奶奶去体检,爷爷说害怕抽血,奶奶赶忙捂住了他的眼睛,在一旁陪同的孙女拍下了这感人的一幕。“一瞬间就触动了我”,孙女称,两位老人已经风风雨雨一起走过了82年。

  • 郑州契税补贴政策再现“罗生门”,群众交税却拿不到补贴?

    今年6月中旬,郑州市各街道办处分别出台契税补贴政策,后来因为大量人员排队,现场缴税被改为预约登记,并承诺以预约登记时间享受补贴。7月22日,孙女士再次来到郑州市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CBD服务大厅,契税倒是很快交成功了,但原先承诺的10%的补贴,却享受不到了。

  • 73岁奶奶集市上摆摊夏天卖棉鞋:重孙女得了白血病我想救她

    在河南省长垣县大西车村的集市上,盛夏摆了个摊儿卖棉鞋的夏素梅说:“家里重孙女生病了,花了很多钱,我想生法儿赚点钱救她。”前些年,儿子儿媳都因癌症去世,她张罗着帮孙子娶了媳妇又亲手带大了重孙女,现在重孙女突患白血病,像一块石头一样压在她心口上。

  • 女子在网红奶茶店买到"长毛"面包 店家竟然这样说

    5月5号下午,孙女士在南昌市北京东路百盛优客城市广场“奈雪的茶”买了一份欧包,回家打开包装一看,发现竟然长了“白毛”。孙女士说,虽然对方的态度很好,但是“奈雪的茶”区域负责人讨价还价的处理方式,让作为忠实消费者的她非常失望。

  • 为自证清白?!她差点“倾家荡产”...

    就在她准备汇款时 几个“彪形大汉”突然围了上来 仔细一看原来是警察蜀黍 民警为什么将孙女士围住 这一切要从孙女士接到的一个电话说起 3月6日 巩义的孙女士接到了一通 

  • 98岁天文学泰斗治愈啦!孙女曾为他网上求血……

    据@央视新闻 3月12日消息,经浙大二院医护团队20个日夜的治疗和护理,98岁浙江籍天文学泰斗韩天芑及85岁夫人已治愈待出院。据澎湃新闻报道,韩天芑孙女韩时珺在23日晚收到医院发的病危通知,一时不知该怎么办,听取医生的建议后,在网上发布求助信息,希望能找到匹配的康复者血浆。

  • 六旬大爷坐地上候车36小时:旅馆太贵,省钱给孙女买糖吃

    1月10日,一位年过六旬的大爷坐在火车站一处墙边候车,包里是要带回家给孙女吃的棒棒糖、饼干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