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河南籍一无症状感染者从美入境 曾在北京西站滞留

2020年03月21日10:04  来源:央视网

5034

3月20日晚,河北省邢台市卫健委通报:3月19日上午邢台市处置一名从美国返境后乘坐高铁在邢台市下车的河南许昌人刘某某。

19日上午9点40分,邢台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北京铁路局防控办通知邢台市疾控中心,北京西开往福田的G71次列车3车厢有一河南籍乘客刘某某(目的地是河南许昌)核酸检测呈阳性,要求该人在邢台东站下车,并由邢台市稳控收治。

刘某某,男,汉族,66岁,河南省许昌市人。3月17日自美国洛杉矶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610次航班(座位号R52H),于18日5点25分抵达沈阳桃仙机场,在机场边检站采样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3月18日17点35分自沈阳乘坐中国南方航空CZ6109次航班(座位号R53H)去北京,21点30分到达北京首都机场,随后乘出租车到北京西站,在西客站附近滞留一晚。

3月19日7点26分乘坐北京至福田的G71次列车(3车厢07D)回家,目的地是河南许昌。

邢台市接到通知后迅速采取应对措施,安排负压救护车将刘某某和同车厢1名在邢台下车人员,送至市二院隔离观察。目前刘某某体温正常(36.3℃),无发热、无咳嗽咳痰等其它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按照国家卫健委有关标准,为无症状感染者。

刘某某返程途中均佩戴口罩,邢台东站下车后即被隔离,该列车上其他车厢在邢台下车的8名人员也已送至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刘某某在邢台没有造成社会传播风险。请市民群众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刘某某涉嫌故意隐瞒信息立案开展侦查。

来源: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河南籍 无症状 感染者 北京西站 滞留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