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咋管理?复课后河南防控指南来了

2020年03月24日15:15  来源:大河网

5034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史晓琪)复课后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怎样加强疫情防控?3月21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复课后河南防控指南日前发布,我省学校将采取严格措施,让家长安心,让社会放心。

  宿舍里学生集中相处时间较长,要这样做好防控工作:限制宿舍内人员数量,床与床之间保持距离;学生洗漱用品、毛巾等私人物品分开放置;若是公共洗漱间、卫生间,应安排宿舍错峰使用;在洗漱间张贴正确洗手方法等宣传材料,指导如何有效洗手;勤洗手,与他人保持距离,口罩不戴时单独放置;勤通风,学生上课时宿舍尽量保持开窗通风;保持宿舍内卫生整洁,做好湿式清洁、及时清理垃圾;做好洗手池台面、门窗把手、水龙头、便器等高频接触表面的预防性消毒;若宿舍内出现确诊、疑似、轻症或感染者病例时,由辖区相关专业机构对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后,方可使用。


文章关键词:学生宿舍 食堂 管理 复课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学季校园订单猛增 快递小哥各施“神投绝技”忙得不亦乐乎

    近日,随着市区各高校进入开学季,寂静了许久的校园重新恢复了喧闹。9月12日中午,郑州市伊河路一所大学校园外,多辆快递三轮车纷纷拥学校门口,大大小小的包裹摊满地面。快递小哥们各显神通,包裹小的能塞就塞;包裹大的能递就递;包裹重的能举就举;包裹轻的能投就投。

  • 开学仅两周 美国亚拉巴马大学超1200名学生感染新冠病毒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亚拉巴马大学开学两周,已有超过1200名学生和166名工作人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特别是本周以来,确诊病例激增。亚拉巴马大学校方表示,如果学生们不采取必要的防疫措施,可能将无法完成本学期的在校课程。

  • “河南科技大学男女混住”引发热议 学校:不是男女混寝

    丽正书院入住对象为数学与统计学院、建筑学院、法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交叉混合入住,女生住低层,男生住高层。河洛书院入住对象为人文学院、物理工程学院、法医学院的全体学生,三个学院所有学生整体迁入,按照不同专业、不同年龄交叉混合入住,女生在低层,男生在高层。

  • 高校暖心毕业“寄”

    7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女生宿舍,专职辅导员张煦昀(左)和辅导员魏法超打包毕业生行李。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7月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女生宿舍,学院老师曾琪(左)用手机“直播”行李打包过程。

  • 河大6名学生自办毕业典礼 扮"家长"飚河南话爆笑全程

    除此之外,一位来自四川财务管理专业的蔡同学受到邀请,6位会计专业的同学为他重新配置背景音乐,举办了一场“毕业礼“,对此该同学表示很激动也很感谢,认为很有意思。

  • 楼顶绿化,打造立体风景线

    5月12日,郑州西亚斯学院,学生宿舍楼顶种满了绿植,成为一道绿色的风景。据了解,这种植物叫佛甲草,不仅耐旱抗高温,而且还有一定的隔热防水效果。郑州、平顶山等城市通过实施“楼顶绿化”工程,把屋顶变“绿地”,让绿色“包围”城市。

  • 上海:高校开展防疫演练备开学

    4月23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入口处的留观区,工作人员模拟演练体温异常人员离开后的消杀工作。近日,上海各高校开展返校开学防疫演练,在入校流程、校园管理、教学安排等方面细化措施,保障安全顺利开学。

  • 做了这项工作,湖北多地开学在望了!

    图为湖北省罗田县思源实验学校,消防员正在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消杀。王涛 摄图为消防员正在对学校走廊和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王方 摄图为在湖北省罗田县思源实验学校,2名消防员正在对各班级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 两部门:高校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 减少人员、拉开距离

    方案提到,学校食堂采取错峰用餐,用餐桌椅同向单人单座并保持间隔1.5米;学生宿舍床位重新分配,减少人员并拉开距离;图书馆和实验室等公共场所实行人员限流。

  •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学校日常疫情防控有哪些注意事项?

    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卫生间、礼堂、浴室等公共场所,要加强通风换气,配备洗手液、手 消毒剂,引导学生正确洗手。   师生员工解除医学观察或康复后,方可复课或正常上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