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组织央企做好扶贫县贫困农民工就业帮扶

2020年03月27日11:44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国资委日前印发通知,要求中央企业积极提供贫困农民工就业岗位招聘计划,灵活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专项招聘,做好吸纳贫困农民工就业上岗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贫困农民工就业帮扶更精准,国务院国资委对央企定点扶贫县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进行详细统计,要求各央企主动对接对口定点扶贫县贫困农民工就业需求,结合自身年度用工计划,组织动员成员单位或劳务协作单位提供用工招聘计划,鼓励建筑、商贸、制造、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加大吸纳就业力度。

文章关键词:农民工就业 国务院国资委 扶贫县 招聘计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青海省出台措施促农民工就业创业

    (孙睿)记者28日从青海省人社厅获悉,青海省人社厅日前会同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扶贫开发局等15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多管齐下,全力推进青海省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

  • 就业形势向好!广东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1%

    报告显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广东打出了一套减负稳岗扩就业的政策“组合拳”。报告显示,广东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稳住就业基本盘。

  • 人社部:前三季度为23.7万农民工追发工资等29.4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司长张莹28日表示,前三季度,各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共为23.7万农民工追发工资等待遇29.4亿元。张莹介绍,截至三季度末,外出务工的农民工有1.79亿人,较二季度末增加了200万人。

  • 农业农村部:我国1700多万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

    农业农村部昨天(24日)发布,截至8月底,全国返乡留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达1700多万人,创新创业成为农民工就业增收新动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有近3000万农民工留乡或二次返乡,农民就业增收形势严峻。

  • 河南今明两年每年培训农民工50万人次以上

    9月7日,省人社厅印发《河南省农民工稳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方案(2020—2021年)》。此次培训对象为,全省在岗农民工、城镇待岗和失业农民工、农村新转移劳动力、返乡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

  •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豫督察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我省开展督察。8月25日,督察工作汇报会在郑州举行,督察组组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尹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督察工作,以虚心态度、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接受检查和指导。

  •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豫督察 易军尹弘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我省开展督察。8月25日,督察工作汇报会在郑州举行,督察组组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督察工作提出要求。

  • 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豫督察

    按照统一部署,全国农民工工作第三督察组来我省开展督察。8月25日,督察工作汇报会在郑州举行,督察组组长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主持会议并就配合做好督察提出要求。尹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督察工作,自觉主动以虚心态度、良好作风和扎实工作接受检查和指导。

  • 【地评线】京彩好评:促进农民工就业要做好“加减乘除”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农民工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从拓宽外出就业渠道、促进就地就近就业、强化平等就业服务和权益保障等5个方面提出16条促进农民工就业的措施。

  • 农民工就业形势整体向好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 林火灿)数据显示,前7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671万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少增196万人。7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7%,与6月份持平;其中25岁至59岁人口调查失业率为5.0%,下降0.2个百分点;但青年人口调查失业率有所上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