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人独自乘车迷失方向 郑州热心公交人出手帮助

2020年03月29日11:0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随着复工复产的加快推进,许多郑漂一族又踏上了返郑之路。3月28日晚,来郑打工的焦作朱老先生就遇到了一件暖心的事。

3月28日晚19点10分,郑州公交275路公交车长尹贝贝驾驶车辆到达兴达路终点站时,发现一位老年乘客不愿下车,简单询问之后,得知老人因坐过站迷失方向时,尹贝贝和防疫监督员郭昌杰二人随即将这名老年乘客领到了调度室。

在275路公交调度室,经调度员和多名车长询问之下得知,老人是焦作沁阳人,今年60岁,经熟人介绍要到郑州打工,因为是第一次来郑州,只知道坐275路可以到,具体到哪里下车自己也不清楚。

“说实话,焦作方言我们听的不是太懂,也是费了好大的劲,才弄清楚老人要去哪里。”调度员叶春表示。

见老人情绪激动又没吃饭,尹贝贝和郭昌杰给老人倒上热水又给老人买来方便面,然后用老人的手机联系老先生要打工的工地上介绍人,看能不能确定工地的具体位置。电话中,介绍人称自己是工地的一名工人,说工地是在马林盖房的,工地具体位置在马林村与贺庄中间,坐275路公交车看到马路对面有个加油站的站牌下车。

由于275路公交末班车早已发出,此时已经没车了。刚刚跑完最后一趟车回来的275路党员车长朱志强看到这一幕后,主动找到调度员说:“让我去送吧,尹贝贝和郭昌杰都是骑的电动车不方便,晚上降温,老同志年纪这么大了也受罪,而且咱这离马林村还有那么远的路,我开的有车,还是让我去给老先生送回去吧”。一旁的老人看到这样的场景流下了激动的泪水,紧紧握住车长朱志强的手连连感谢:“谢谢,谢谢好心人呀,郑州真是好人多啊,给我吃的喝的,我咋能麻烦你们呐,你们给我说说咋走我自己可以走过去”。“您不用谢我,这么晚了你又不认识路,上车吧老先生,咱们本来就是为人民服务的嘛,都是应该的”党员车长朱志强笑呵呵地回答说。

就这样,275路车长朱志强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将朱老先生送到了目的地。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老人 乘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