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人战疫故事 你所熟悉的明星车长都在这里

2020年03月30日14: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3月30日一大早,市民李女士走进郑州公交9路“同心抗疫”主题车厢,不禁感慨,原来每天为我们出行服务的公交车长们背后有这么暖心的故事。李女士指着一张图片,激动的说,“我经常坐这位女车长的车,没想到,瘦瘦小小的她竟然为支援武汉血库献了血,真是厉害。”

走进车厢,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名车长握紧拳头伸出加油的手势,中间一位车长拿着一张布满红手印的纸张。仔细一看原来是9路公交车长和党员骨干组成的“民兵突击队”,他们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请战书”上按下的红手印;除此以外,还有几位车长将爱心人士赠送的防病毒香囊挂到车厢内;9路车长学雷锋抗疫情、9路团员志愿者公交站台消毒、9路女车长用无偿献血方式过三八节等等。

一个一个的故事与图片相结合的形式呈现在车厢内,集中展示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公交9路车长在各自岗位上,发挥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工作所做的贡献。图片下方还有《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我的中国心》等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歌词,《我们能》、《坚信爱会赢》、《长江之城、长城之疆》等抗疫公益歌曲歌词。

郑州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党支部副书记崔晨介绍,“其实,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不平凡的,都为打赢这场战疫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想通过展示公交人抗疫故事,加上抗疫歌曲,激励车长,以更改饱满的热心服务市民乘客,同时也想告诉全世界‘抗击疫情我们能!中华民族我们能!有你有我,我们能!’”。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战疫故事 明星车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