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车顶再现“蜘蛛人” 为开启空调做足准备

2020年03月30日17:34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为进一步做好夏季安全运营工作,保障车辆以良好的状态运营,近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协调郑州公交第二修理公司正有条不紊的对所属车辆的空调设备进行换季保养工作,并分批对公交车辆进行全面体检,确保市民安全、放心出行。

3月30日下午,记者在刘庄公交场站看到,公交二公司二车队几名公交车长和修理工正在车顶车辆空调系统进行检修。工作人员介绍,空调系统专项换季维护工作分为车内、车顶、车尾几个部分,一辆公交车的空调系统专项维护工作需要3-4名工作人员,40分钟才能检修完毕,“要达到一定的气温,在检修完成后,压缩机正常启动才可以。”

据了解,此次换季维护工作主要针对空调系统进行专项维护和检修。重点对空调系统、皮带、高低压管路、电控系统、蒸发器、冷凝器、风机、制冷系统等进行检查,加注制冷剂,对车厢内部的空调出风口及空调滤网进行彻底消毒,用配比好的84消毒液进行浸泡或者喷洒。

该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向好,为随时做好启动公交车空调的准备,确保市民在炎热的夏季能有一个清凉舒适的乘车环境,郑州公交二公司在做好车辆换季维护工作的同时,还加强对车辆灯光、轮胎、灭火器和安全锤等安全设施的检查,确保病车不上路,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车顶 蜘蛛人 空调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