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六稳六保看河南:濮阳建立“企业服务员”制度 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2020年07月24日09:17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列车服务员、餐馆服务员这些字眼可能大家都耳熟能详,但在河南省濮阳市德力西中部产业园区负责人兰超眼里,最熟悉亲切的字眼却是“企业服务员”。

“我们在2月17号就复工了,是濮阳第一批复工复产的企业,在政府配备的企业服务员的帮助和指导下,短短的一天时间复工人数就达到了95%以上,这让我特别感动。”兰超说。

德力西电气智能家居基地是电气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德力西电气有限公司的生产制造基地之一,基地于2017年3月与濮阳县政府签约,6月份正式入驻濮阳县产业集聚区,同年12月29日顺利投产。19年实现销售超4亿元,税收1000万,预计2020全年产值5亿元,预计税收2000万。

“企业能够这么顺利的复工复产,首先是企业本身基础比较好,其次也和我们濮阳坚持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分不开。”德力西的“企业服务员”,濮阳市委信息统计科科长李莉说。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濮阳市成立了重大项目推进专班,由市委书记、市长等市领导担任丰利石化DCC项目等10个重点项目推进专班责任人,成为真正的“企业服务员”。

“我本人作为一名企业服务员,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和工作安排,主动担负起分包责任,进一步加大服务力度,主动下沉一线,深入企业,了解情况,对复工复产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收集梳理上报,统一研究解决,着力解决企业急需的防疫物资、流动资金、原材料、用工、交通等实际问题,坚定企业应对疫情、稳定生产的信心,引导企业顾全大局、听从指挥,政企携手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企业生产有序进行。”李莉说。

兰超告诉记者,德力西目前正在新建全自动流水线和引进先进的mes系统。“濮阳对营商环境十分上心,这是我们在濮阳加大投资的重要原因,濮阳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充足的人力资源,加上德力西电气品牌优势加持,我们相信濮阳基地必将成为行业内自动化、数字化领先的世界级家居产品制造基地。”

文章关键词:六稳六保 河南 濮阳 企业服务员 复工复产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六稳六保看河南:引进黄河水 濮阳“白腹美”小龙虾让贫困户喜笑颜开

    “以前出去打工,本来挣钱就少,农忙回家挣的钱都花在路上了。自从龙东水产养殖基地建成运营后,我便放弃了外出务工的念头,一门心思投入到饲养小龙虾的工作中。每天撒撒料、割割草,工作不累,我现在日工资80元,不仅不再受颠沛流离之苦,还能在农忙时帮助家里干农活,一举两得。”当地贫困户吴端品笑着说道。7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濮阳范县的龙王庄镇的千亩小龙虾养殖基地实地探访。

  • 六稳六保看河南: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深化“放管服”让安阳加速度

    良好的公共服务环境是一个城市发展质量和速度的保证。近年来安阳市一直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数据共享和流程再造,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减跑趟,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部分工作走在了全省甚至是全国的前列。

  • 六稳六保看河南:知民忧解民意 安阳市长热线成为民生政务发动机

    “你可以从大街上问一下我们安阳的市民,有谁不知道12345市长热线?”7月21日,映象网记者采访安阳市便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兼主任宋光明时他自豪地说道。

  • 河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六个聚焦”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今年以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对做好各项工作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

  • 【六稳六保在河南】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河南正在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全面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任务,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河南新闻联播推出“六稳六保在河南”专栏,今天播出《河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