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科技部:加大对人工智能发展支持 特别是在药物研发等方面的应用

2020年04月03日19:38  来源:央视网

5034

  4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技创新支撑复工复产举行新闻发布会。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表示,疫情期间,一批人工智能产品,比如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人脸识别、智能测温、智能语音机器人等,在抗疫中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下一步,科技部将继续加大对人工智能发展支持。近期,科技部还将结合疫情防控,针对智能医疗,特别是人工智能技术在传染病防治、药物研发等方面的应用,通过“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支持一批研究项目。

文章关键词:药物研发 科技部 人脸识别 人工智能技术 传染病防治 联控 疫情防控 辅助诊断 研究项目 语音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习近平同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通电话

    新华社北京6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16日晚同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通电话。莫雷诺表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厄瓜多尔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宝贵援助和支持,对厄方应对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什么是全球公共产品?

    5月18日,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中国贡献。

  • 外交部:中国决定参加世卫组织国际合作倡议

    据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4月24日宣布与全球合作伙伴共同启动国际合作倡议,以加速新冠肺炎相关疫苗、诊断和治疗工具的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并希望中国加入该倡议。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中方坚定支持世卫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发挥领导作用,欢迎世卫组织就加速新冠肺炎疫苗和药物研发、生产和公平分配发出全球合作倡议,决定参加这一倡议。

  • 科技部:中国的临床经验与成果以最快速度与全球分享

    4月14日15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肺炎药物研发、疫苗研制等科研攻关进展情况。孙燕荣表示,新冠肺炎药物的研发是一个快速形成的研究格局,这样的格局形成凝聚着全球和全人类的智慧。

  • 美媒:中国已做到很多人认为不可能做到的事,接下来要解决一个世界性难题…

    香港大学流行病学家福田敬二说:“中国正在解决世界上每个国家和地区最终将要面对的问题:如何恢复正常的社会活动,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危险。清华大学全球健康药物研发中心主任丁胜(音)说:“如何兼顾复工复产与保持当前状态,无疑至关重要。中国疾控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国的战略旨在争取时间,直到疫苗或药物问世。

  • 6次提到中国经验,盖茨给美国支了哪些招?

    比尔·盖茨:好消息是中国采取了隔离封锁措施,非常严格,在封锁措施实施了六周之后,他们的措施仍然很严格,比美国做的最好的州还要严格。比尔·盖茨:全美都需要采取中国部分地区曾实施的封锁措施。

  • 习近平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

    国家主席习近平25日晚同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习近平强调,在中国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初期,你向中方表达了慰问和支持,德国政府和各界纷纷伸出援手,中国人民铭记在心。

  • 专家:新冠疫苗取得节点性突破 上市最快得明年

    丁胜:如果新冠不是一个复发的疫情,明年不再有大规模的感染人群了,疫苗的有效性试验还是比较难完成。实际上已有的药物,包括瑞德西韦,或治疗艾滋病的药物,目前针对重症患者是有临床试验进行的。

  • 战“疫”每日观察丨抗疫科技武器打造得如何了?

    严峻疫情面前,打造我们最有力的抗疫科技武器,是迫在眉睫的重任。17日的发布会,不仅介绍了我国打造抗疫科技武器的情况,同时也详细介绍了我国积极倡导抗击疫情全球合作的情况。

  • 中科院院士周琪:病毒变异没有影响药物研发、抗体制备和疫苗制备

    在今天(3月6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目前一些学者称新冠病毒已经发生变异或者产生新亚型,这些变异是否影响到新冠病毒的毒性、致病性、传染性?对正在研发的疫苗会不会有一定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