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求援遭4连拒,“只有中国接单”

2020年04月04日12:00  来源:科技日报

5034

据路透社4月3日报道,巴西卫生部长曼德塔4月2日透露,巴西日前向外国采买医疗物资,被四个国家拒绝后,第五个国家——中国同意了巴西的请求。



曼德塔介绍,虽然目前巴西各个州的医疗物资都很充足,但仍需补充库存。巴西提出了12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16.19亿元)的订单,需要向其他国家购买。



曼德塔说:“第一个国家说不,第二个国家说不,我们当时就有点担心了。直到昨天快到傍晚时,第五个国家同意了,货物将在30天内交付。这是一笔非常大的交易,足以让巴西使用60多天。”


巴西卫生部向路透社证实,这“第五个国家”是中国,并透露这笔订单包括2亿件商品。



路透社报道称,曼德塔当日还表示,他会见了新任美国驻巴西大使,讨论了抗击疫情的合作事宜。巴西公司可能会生产供美国和巴西两国使用的口罩。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张爽

审核:管晶晶

终审:冷文生


                                                                                                                       

    文章关键词:巴西 终审 大使 张爽 路透社 货物 医疗 卫生部长 订单 雷亚尔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圣保罗州长:就算不批准,也考虑用中国疫苗

      多利亚26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圣保罗州可能根据其他国家卫生监督机构的批准情况,来使用中国疫苗。圣保罗卫生部长戈林施泰因(Jean gorinchetyn)23日预计,巴西卫生监管机构可能将在明年1月前批准使用克尔来福疫苗。

    • 外媒:马拉多纳和贝利,谁是最伟大的球王?

      参考消息网11月26日报道据法新社巴黎报道,马拉多纳和贝利都曾赢得多项大奖,是各自时代的王者。马拉多纳在1978年阿根廷本土世界杯时未被召入,1982年世界杯第二轮小组赛对阵巴西时被罚下场,阿根廷队被淘汰。

    • 迭戈永恒!梅西、C罗、贝利都在悼念马拉多纳

      阿根廷当地时间11月25日,“球王”马拉多纳不幸离世,这一消息引起世界足坛震动,几乎每一个与足球相关的人都在悼念这位足球传奇。在C罗、梅西出现之前,世界足坛公认的球王只有两人,分别是巴西足坛传奇贝利、阿根廷足坛巨星马拉多纳。

    • 时政新闻眼丨G20峰会第二天,习近平重点阐述可持续发展这把“金钥匙”

      去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第23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致辞时说:可持续发展是破解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视频丨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利雅得峰会“守护地球”主题边会上致辞  生态文明建设与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

    • 外交部:很高兴看到巴西恢复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简介】针对巴西卫生监管机构11日发表声明允许中国科兴公司当天恢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说,中方很高兴看到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在巴西恢复。已经有4款中国新冠疫苗在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各国对中国疫苗研发均予以高度评价。

    • 称存在不良反应巴西暂停中国新冠疫苗试验 中方回应

      巴西圣保罗州长前脚刚参观完与中国疫苗合作的工厂,并宣布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将于11月20日运抵该州,后脚巴西政府就暂停了中国疫苗的临床试验,宣称存在“严重不良反应”。圣保罗州卫生部长称,布坦坦研究所很快会公布科兴疫苗在巴西进行的三期临床试验结果。

    • 老太太金水河放生外来物种巴西龟 专家:这是世界最危险的100种外来入侵物种之一

      外来物种,因为没有天敌,放生后会影响当地的生态环境,不能随意放生。11月10日,郑州一老太太在金水河放生一只巴西龟,被巡防队员发现后,及时打捞上来。

    • 巴西“小蚂蚁”爬上进博会“大树干”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巴西馆的展位上,有一位自称“小蚂蚁”的巴西企业家菲利普·特谢拉,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见证了进博会为外国中小企业带来的巨大商机。

    • 黎巴嫩前外长巴西勒遭美制裁 黎方要求美方提供证据

      据当地媒体消息,7日,黎巴嫩总统奥恩表示,已要求看守政府外长瓦赫比同美国驻黎使馆和黎驻美使馆进行必要联系,以获取美国财政部对巴西勒提出指控和实施制裁的证据和文件。巴西勒(Gebran Bassil )目前任职黎巴嫩自由国民阵线主席,是总统奥恩女婿,曾是萨阿德·哈里里政府的外交部长。

    • 中国援助巴西第三批抗疫物资完成交接

      据新华社巴西利亚10月28日电 (记者周星竹)中国政府援助巴西第三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28日在巴西利亚举行,这批总价值250万雷亚尔(约合293万元人民币)的医疗用品将专供巴西利亚联邦区抗疫使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