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一周内多次"变脸"?美FDA终接受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

2020年04月06日15: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终于在上周末决定:中国生产的KN95口罩可以作为后备的产品,当N95口罩不够的时候,可以进行使用。

  该机构还提出,在使用KN95口罩前,必须经过“相关授权”,即确认该批物品符合“相关条件”。而这些条件中就包括:货品没有质量问题,是“真货”等等。

  能够看出,对于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虽然FDA的规定还有一定的保留,但是和此前把KN95口罩从推荐清单中拿掉的做法,已经有了改变。那么,美国的FDA为什么会在一周的时间里,多次“变脸”?而最终,又接受了符合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呢?你看看我和这几位的对话就可以明白一二了。

  美国FDA一周内多次“变脸”?最终接受符合中国标准的KN95口罩(来源:视频综合)

  如今,从美国第一夫人呼吁民众戴口罩来看,美国社会对疫情的整体认知,终于有所提升。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相关机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医疗产品质量控制和保证,也赢得了更多国际信任。

文章关键词:FDA 中国标准 相关条件 药品管理局 上周末 美国食品 产品质量控制 戴口罩 美国媒体 美国第一夫人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北美观察丨歪曲血浆疗法数据 特朗普政府被指“科学服务政治”

    当地时间8月24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局长史蒂芬·哈恩公开道歉,引发舆论广泛关注。△CNN评论称,特朗普急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紧急授权使用血浆疗法,背后有着政治盘算

  • 环球深观察丨想靠“灵丹妙药”拉选票? 白宫的“疫苗政治”令世界担忧

    随着选期临近和选情吃紧,白宫的“疫苗政治”也开始朝着不择手段的方向加速发力。美国《国会山报》报道称, FDA在特朗普的施压下授权对新冠肺炎患者进行血浆治疗。美联社的报道更是直截了当地指出,特朗普竞选团队和白宫私下已将其连任的希望寄托在疫苗上。

  • 特朗普攻击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人故意拖延疫苗试验

    当地时间8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将矛头指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指责该机构中的一些人密谋针对自己。特朗普要求FDA局长斯蒂芬·哈恩博士加快对新冠病毒疫苗的测试,并称FDA中有人故意拖延疫苗试验,导致可能要到美国大选后才会有疫苗。

  • 比亚迪被加州要求退还2.5亿美元口罩定金

    在FDA允许进口中国口罩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于4月20日向中国车企比亚迪签下价值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0.7亿元)的订单,在未来两个半月中采购约5亿只口罩,其中包括3亿只N95口罩。到了5月6日,纽森又对外透露,由于比亚迪生产的N95口罩未能在4月30日前获得联邦认证,比亚迪需向加州退还一半的定金,即2.4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5亿元)。

  • 张文宏:最早的疫苗结果应该在年底或者明年初公布

    张文宏表示,全世界有180个疫苗在进入研究,美国有2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研究,中国有2个疫苗进入二期临床研究。按照目前三期临床研究的时间表和中国二期临床研究的时间表,世界上最早的疫苗结果公布时间,应该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1月左右。

  • 张文宏:最早疫苗结果在年底或明年初公布

    张文宏表示,全世界有180个疫苗在进入研究,美国有2个疫苗进入三期临床研究,中国有2个疫苗进入二期临床研究。按照目前三期临床研究的时间表和中国二期临床研究的时间表,世界上最早的疫苗结果公布时间,应该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1月左右。

  • 美国拒批进口中国KN95口罩 美媒:背后有"政治原因"

    病例激增口罩短缺,但美国拒绝中国的KN95口罩”,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 3月29日的报道称,KN95口罩是N95口罩的中国替代品,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拒绝允许其进入美国。

  • 国内首个 华大基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获FDA紧急使用授权

    华大基因本次获批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此前已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并获得欧盟CE认证。截至目前,华大基因累计生产该试剂盒700多万人份,已在全国完成近58万人份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 新冠疫情下,国家高新区都在做什么?

    庚子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不是一座城、一群人的战斗,而是我们所有人的“战疫”。围绕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需求研究发布场景清单,将新技术、新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各个场景领域,加速创新技术商业化和创新主体落地。

  • 单人份化学发光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研制成功

    有别于(病毒)核酸检测,该试剂盒通过检测感染者血液中新冠病毒特异性IgM/IgG 抗体,可以在22分钟完成对新冠病毒感染的快速诊断。深大医学部副主任陈心春强调,此次研发的检测试剂盒是检测病人对于感染病毒免疫反应产生的抗体,不是检测病毒本身(比如病毒核酸)。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