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总投资达1865.7亿元 武汉100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0年04月11日10:1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503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4月10日电 记者柳洁、通讯员周钢报道:武汉市委、市政府10日召开全市重大项目推进会,各区设立分会场并同步举行集中开工复工活动。本次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00个,总投资达到1865.7亿元,主要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现代服务业等重大产业项目,也涵盖基础设施、教育、公共卫生等补短板项目,总体呈现出投资大、集聚强、带动好、惠民生的特点。

  据武汉市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在建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共1326个,总投资29325.4亿元。其中,现代制造业项目300个,总投资5473.7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501个,总投资15502.7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32个,总投资5909.8亿元;社会事业及其他项目193个,总投资2439.2亿元。

  预计到4月中旬,武汉市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将实现全部复工。这些重大项目的复工建设将有力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

  据悉,本次开工的100个重大项目有三大特色,一是规模大,过100亿元的项目有三个,充分证明企业看好武汉、投资武汉。二是质量优,既有现代高端制造业,又有现代服务业,还有补短板惠民生的基础设施项目。三是后劲足,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多,体现了创新的势头,注入了新动能。

文章关键词:总投资 重大项目 开工 重大产业项目 现代服务业 短板 发展改革委 基础设施项目 动能 社会事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总投资额2638.7亿元 同比增长43.6%

    11月27日开幕的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举行了多场经贸促进活动。预计本届东博会将吸引国内外客商近10万人,开幕当天共签订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86个,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2004年首届东博会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总投资约10.6亿、计划2022年底完工!殷墟遗址博物馆在安阳正式开建

    ”11月23日上午,殷墟遗址博物馆奠基仪式在安阳隆重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宣布建设工程开工。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表示,安阳作为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甲骨文的故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做好殷墟甲骨文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 总投资814.5亿元!73个豫沪合作项目签约

    我省每年还向上海供应米面及加工制品10亿斤、蔬菜8亿斤、瓜果4亿斤……  深化与上海的合作,是河南多年来对外开放工作的重中之重。20年来,从引进项目到产融结合,从单向承接到互利共赢,从产业合作到全方位牵手,豫沪合作带来了新机遇,开拓了发展新空间。

  • 快讯!豫沪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

    11月17日上午,豫沪合作交流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活动现场有73个项目签约,总投资814.5亿元,涵盖制造业、农业、旅游、科技创新、教育医疗、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领域。

  • 【交通】总投资99.43亿!郑州将建首条智慧高速公路

    近期,郑州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焦作至平顶山高速公路荥阳至新密段新建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99.43亿元。关注“郑州发布”官方微信(微信号:zzfabu),在聊天对话框内回复关键词,即可查询以下内容:

  • 总投资85581万元!郑州将打造一个国家级公园!

    近日,郑州市发改委批复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景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85581万元。

  • 总投资85581万元!郑州将打造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近日,郑州市发改委批复大河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项目景观工程初步设计,概算总投资85581万元。这里是中国古代天文学研究的沃土,出土了大量带有太阳纹、日晕纹、星座纹等天象图案的彩陶,是目前我国已知最早的天文学实物资料。

  • 湖北省长江绿色发展重大项目完成投资7036亿元

    日前,在湖北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58项重大事项有序推进,91项重大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36亿元,占总投资的55.2%。

  • 总投资50亿元!奥克斯智能空调生产基地在郑州上街开建

    今日上午,总投资50亿元的奥克斯600万套智能空调生产基地在郑州市上街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中原地区最大的智能空调生产基地。这标志着上街区的产业转型发展进入了快车道,也将为郑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 总投资1503亿元!郑州今年第三批20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9月29日,我市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六稳”“六保”部署,积极融入双循环、构建新格局,增创郑州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今年以来,新郑市以“4115工程”为抓手,谋划实施重点项目227个,总投资1551.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01.8亿元,1月~8月完成投资284.9亿元,占年度目标70.4%;121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开工105个,开工率86.8%。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