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逆行”铁肩擎起“战疫”担当

2020年04月13日12: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美丽富饶的长三角,一列高铁列车穿梭于城市走廊间。一位平头方脸的年轻人正站在驾驶室内,指导高铁司机驾驭钢铁巨龙一路驰骋。他,就是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一位安全行车330万公里的高铁司机。(中国青年报4月12日)

突如其来的疫情偏移了国人的生活轨迹。疫情肆虐时,铁路职工坚守岗位保障基本运输不受影响;疫情得到控制后,铁路企业竭尽所能一手抓生产、一手抓防疫。迎“疫”而上,用“逆行”的铁肩扛责任,冲往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第一线,用行动诠释“铁”字号担当。

“逆行”的铁肩是勇敢的。非常时期面对新调整的车次,从未担当过的线路,指导司机冯剑坚第一个报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中华儿女的共同目标,也是时代赋予铁路人的使命。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按上红手印的“请战书”成为勇敢铁路人的代名词。

“逆行”的铁肩是强大的。“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在冯剑坚的带领下,他所在单位有136名动车组司机报名上“前线”,“请战书”持续“霸屏”。就像革命年代“跟我上”的口号能够直击心灵,无数铁路人义无反顾,用“逆行”筑起钢铁防线,保障列车顺利开行,保证交通“大动脉”血流畅通。

“逆行”的铁肩是不计得失的。疫情面前,没有局外人。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逆行”。熟悉线路、培训团队、上线担当,冯剑坚跑了6个来回,一个多月没有回过家。就连女儿想爸爸,只能凭着想象画出爸爸的样子。勇于担当,精细操作安全正点驰骋在荆楚大地;不计得失,舍小家定信心尽所学为“大家”战疫助力。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之下,每一位“逆行者”皆是英雄。或许我们记不住英雄的名字,但是我们感受得到英雄的勇气;或许我们认不出英雄的样貌,但是我们记得住英雄的“逆行”铁肩。(衣佳)

文章关键词:铁路 逆行 战疫 担当 高铁 英雄 责编:程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