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初三学子,复学已4天,河南这11位中学校长想对你们说……

2020年04月16日11:40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4月13日

河南初三学生迎来复学

校长们对刚复课的初三学子

有什么寄语和期望呢?

一起来听这11位校长怎么说!

济源沁园中学校长 卫强

 


奋发有为,高扬不负韶华主旋律

道阻且长,行则必至;“疫”去春来,生机勃发。新的学期即将启程,或许你还在抱怨,碰到百年不遇的疫情,真倒霉!少上了一个多月的课,我们亏大了!但我最想说的是,请不要抱怨,更不要放弃!愿你无论历经多少挫折与磨砺,都拥有永不言弃的青春意气,与健康携手,与奋进同行!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挫折和磨难,有信念的人能够将阻力转化为动力、将经历转化为阅历,能够从风雨中不断获得成长的滋养。

为此,我真的希望你们,在这个特殊的学期,能经得起磨砺、扛得住压力,不退缩、不服输、不懈怠,学习好、运用好万众一心抗击疫情所展示出的崇高精神、磅礴力量,以理想信念为本、艰苦奋斗为韵、愈挫愈勇为势,努力成为奋然前行的“追梦人”,担当有为的“火炬手”,砥砺奋进的“弄潮儿”,勤勤恳恳的“孺子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始终朝着正确的发展方向砥砺向前,奋力扬起新长征路上矢志向前的帆,让青春在百折不挠的砥砺中芳华绽放,不断演绎自己更加精彩的人生,奏响2020中考胜利的凯歌,一起迎接更加生机勃发、绚烂多彩的春天,为描绘新中国新时代的光辉长卷增辉添彩!

杞县大同中学校长 李双军


“神州瘟疫三月走,人间最美四月天”,今天,我们重返校园。我想对你们说:

要有家国情怀。“大同”本身就是中国人的精神坐标,“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作为“大同人”,我们有“精勤诚朴,尚善日新”的大同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位卑未敢忘忧国”,要为国家、为民族责任在肩,勇于担当,做一个大写的“人”。

要学会思考。疫情是灾难,亦是一场人生大考,答案揭晓,我们懂得敬畏生命、敬畏自然、敬畏规则,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要有必胜心。希望你们用信念突破迷惘,用坚定赶走彷徨,用坚强的定力争分夺秒,用生命的张力映出万丈霞光。用自信坚持和拼搏努力去描绘大同七月的辉煌。

洛阳东升二中校长 胡承勇 

洛河之滨春风十里,大地复苏校园有你。我们相见在美丽校园。

经历史无前例的“超长版”假期,师生在网课中领悟坚守,那是我们的责任与担当。

经历近三个月的疫情全民阻击战,我们在平凡中发现伟大。救人之医、护国之军、育人之师,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人!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我们学会在时代中感恩家国,我们每个人的行为,和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强大紧密相连;在灾难中坚信科学,科研工作者,勇往直前,严谨治学,诠释着科学的力量;在疫情中守护生命,学生守护好自己的健康,任课教师守卫好自己的课堂,班主任监管好自己的班级。

面临中考,希望大家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学习,逐梦前行!愿你们热爱科学,勇于担当,与祖国共成长!

鹤壁淇滨中学校长 邵河根

经历了不一样的超长版假期,大家又回到校园。在这场疫情防控的战争中,老师、家长、同学和全国人民一起投入战斗,我们看到了太多的感动。希望大家真正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做好防护,科学防控,珍爱生命,敬畏自然,励志求学,报效祖国。

为了迎接初三复学,全体教师清洁校园,全面消杀;校门测温,秩序引导;摆放桌凳、布置教室;餐厅宿舍,做好间隔……校园春光正好,静待学子归来。我相信,全体毕业班的同学一定能心怀报国志,励志报国行,不惧艰辛,潜心苦学,勇敢前行。


我希望,不远的将来同学们披甲上阵,在各个岗位奉献力量,成就梦想,回报祖国母亲!

鹤壁市淇滨区福源中学校长王永福

冬去春来,风雨同行,盼到复课的时间,我们欢欣雀跃。

回首过去的60多个日日夜夜,我们感慨万千。面对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福源中学迎难而上,第一时间推出了高水平高质量的云端教室,让同学们停课不停学。高质的学习效果凝聚着老师们的大爱和奉献,也离不开同学们的勤奋和自律。

我们复学了,站在这个令人激动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满怀自信,同舟共济,积极进取。老师们会帮助大家查漏补缺,让每一位学子学业更优秀,成长更优质,素质更拔群。

亲爱的初三学子们,你们是暖、是爱、是希望,是学校最美的人间四月天,请让我们一起按下春天的播放键,舞动春天的华尔兹,携手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辉县市吴村镇中心学校校长张文栓

经过了这个“加长版”寒假的漫长等待,被疫情按下校园生活的“暂停键”已经开始启动,同学们开始重返校园。

经历了这段疫情,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这个时代,要与时代同频共振,记得那些最美逆行者的伟岸背影,敬畏生命、致敬英雄、崇尚科学、牢记担当、立德成才、增强本领。同学们,你们的肩膀还有些稚嫩,还需要我们的守护,将来,希望你们勇于扛起重担,让我们的祖国在未来更加闪耀!

同学们!从来没有一个春天令人如此期待。如今,校门打开,春光正好。在这个万物勃发的的季节里,让我们珍惜时间,明确目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科学有效学习,努力在今年的中考中,考出理想成绩,梦想成真。

濮阳市第七中学校长孙述雷

危机是最鲜活的教材,灾难是最生动的课堂。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我们都为击退病毒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越是危难时刻,越是能感知来自国家和民族的力量;越是灾难无情,越是能感受“中国”二字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在这场战斗中,我们看到了无畏的白衣战士,他们在无畏中“逆行”,在无私中坚守,在无我中战斗。

我们看到了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凝心聚力的众志成城、大公无私的友善仁爱、共克时艰的守望相助……所有的这些,都是我们人生宝贵的财富。

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希望每一位同学以疫为鉴,坚持防护,懂得感恩,敬畏生命,树爱国心,立报国志,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少年,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逆风生长,淬火成钢。

济源市济水一中教育集团校长 慎玉杰

同学们,2020注定让人一生难忘。超长版的寒假促使我们观察、思考、成长。

这场蔓延全球的疫情,也让我们更懂中国,援助全球多个国家,体现大国担当;中国之治凸显制度优势,全球“抗疫”尽展中华民族精神力量;“停课不停学”刷新历史;师生云端筑梦,传递家国情怀……中华民族永远都是一个不屈的民族,百折不挠,愈挫愈强!所有这些我们都应清醒地认识,思想成长才是真正的成长!

今天,我们重返校园,但警报尚未解除,疫情仍在蔓延,输入病例接连不断。期望你们能守规矩、严防护,让自律成为习惯!同学们,中考愈来愈近,把握当下方能赢得明天!他日,相信你们定会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不负韶华,带领我们可爱的中国一起迈向世界之巅

偃师市伊洛中学校长 张俊峰

春风杨柳万千条,古亳牡丹尽娇娆。洛水随心腾细浪,邙山着意化碧桥。在这春和景明的日子里,我们终于复学啦!

适逢多事之秋,我不由得想起了《愚公移山》这个故事。毛主席一生曾多次引用它,勉励全国人民踏平坎坷,从苦难走向辉煌。在这特殊的时刻,重温它,更觉同心战疫,毕力平险正是愚公移山精神的完美传承。开学在即,期望同学们坚守“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愚公精神筑起的精神高地,用“毫不动摇,挖山不止”的意志品质,“造福世界”的价值追求,翻越中考这座山。

面对中考,虽是雄关漫道,但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相信你们的明天会很美好!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校长 孙群杰

同学们,我们避免不了灾难,我们却能做最好的自己;我们预知不了未来,可是我们清晰地知道未来就在自己的手中。希望你们能够学会敬畏,不因年少而自恃,不因无知而无畏;希望你们学会珍惜,珍惜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希望你们学会思考,多阅读时政新闻,思考事件的真相,不被谣言蒙蔽;

希望同学们:经历过疫情,步伐更加坚定;经历过疫情,目标更加明确;经历过疫情,思想更加成熟;经历过疫情,追求更加高远。凡是自己应该做且能做的,决不推诿给别人;凡是此时应该做且能做的,决不拖延到明天。

加油,每一个心中装着追求卓越的学子!

加油,每一份坚定不移勇往直前的勇气!

加油,每一颗胸怀祖国火热跳动的真心!

加油!中国!

南阳市二十一学校校长 高亮

微光成炬,向爱而生

“春风拂疫去,校园百花开”,两个多月的漫长等待,我们终于复学了!在这里,我有几句话要与同学们共勉。

希望同学们感受高尚,正心修身,厚植终身报国理念。热爱生活,敬畏自然,厚植珍爱生命理念。自律自省,自信自强,厚植自我管理理念。

如今,复学已经拉开了帷幕,我们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防疫的形势依旧严峻,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因此,我还要对大家提出如下要求:

树立“健康第一,生命至上”理念。没有健康,一切都是无从谈起,没有健康,我们无法完成学业,去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所以,我们必须慎之又慎,不能有任何闪失。

严格按上级的要求,扎扎实实地做好防护。带口罩,量体温,严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按老师的要求去做,勤洗手、不聚集。

继续保持良好的习惯,调整心态,全身心投入紧张的学习。

此刻,我希望你们不仅能与健康同行,更希望你们抱有“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努力与决心,不能满足与“尽力而为”,必须做到“全力以赴”!

让我们一起,用勇者的姿态,用奋战的勇气,用必胜的决心,为自己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期待你们在这个七月,凯旋而归!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约稿整理。                          

    文章关键词:同学 复学 学子 中学校长 做最好的自己 初三学生 中国 中考 韶华 任课教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师用棒棒糖给学生颁奖 称:有仪式感,让他们的努力被肯定

      近日,一则老师用棒棒糖给学生颁发进步奖视频走红网络,并配文:优等生不需要老师多费心,我最看重的是后进生的进步。视频里,这位老师站在讲台上,学生依次上台,先郑重地握手,然后老师把一串棒棒糖挂在学生们的脖子里,仪式感十足,讲台下阵阵喝彩声。

    • 12岁儿子失踪 河南女警官寻子20年后 又有新线索...

      何树军说:“心里当时还想着找到他一定要打他一顿,太可气了”,可是整整一夜,她的传呼机都没有响起。为了寻子,何树军花光积蓄,卖掉房子,投入了工作之外的全部精力,这一眨眼就过去了20年,而她也已经56岁了。

    • 沉迷游戏被清退,明确大学不好"混"

      11月10日,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网站发布了一则通报。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西南交大清退的6名同学中,有4人皆因“沉迷游戏”。各地高校都有相继曝出清退在最长修业年限内未能毕业的学生或是诸如此类存在学业荒废的“问题”学生。

    • 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郑州市举行2020年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9月30日,郑州市“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据悉,全市16个开发区、县(市)区“传承红色基因 共担时代使命”向国旗敬礼活动于当日同步启动。

    • 李克强考察郑州大学为何来到这里?

      李克强11月4日上午来到郑州大学考察资源材料一流学科建设。走出研究中心,李克强与闻讯赶来的同学们热情交流,鼓励大家潜心向学,刻苦钻研。河南是人口大省,要努力成为人才强省和人才聚集的高地,在促进中部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

    •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前厅后厨总动员 按需就餐成习惯

      ”中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玉兰苑餐厅窗口处,能动专业2018级学生孟令辉向餐厅工作人员提出了详细需求,餐厅工作人员细心为他调整了一下菜品搭配。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餐厅为减少餐饮浪费现象而积极推行的“按需就餐”模式。

    • 郑州高校男生晚归被锁在宿舍外 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

      10月26日,河南郑州,某高校男生回宿舍晚归,宿舍大门已经关上。为了让宿管阿姨放自己回宿舍,男生们集体唱起《世上只有妈妈好》求情。据当事人苗同学介绍,他们跟宿管阿姨关系很好,晚归宿管阿姨也是语重心长的教育他们,所以就给宿管阿姨唱了《世上只有妈妈好》来给阿姨求情。

    • 免费吃!河南一高校助力脱贫买6吨红薯送师生

      10月22日,为助力息县脱贫,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专门采购了一批红薯,免费送给全校师生品尝。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或依法处理。

    • 四位漂亮妹妹,你们真了不起!

      …… 直到两个女孩经过看见 毫不迟疑停下电动车 迅速奔向老人 

    • 江苏大学男生坠楼:21岁的人生AB面

      杨广昌说,他后来多次去校方警方沟通此事,得到的答复是,当时是出于保障黄敏霞安全的角度,怕她情绪过于激动。(应受访者要求,杨凯、黄敏霞、杨广昌、李元凌、刘媛媛、方明超、杨宗元、陈少宏均为化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