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铁路线画出的一个圆

2020年04月16日15:41  来源:映象网

5034

早上在重庆吃小面,中午到乐山吃钵钵鸡、下午再到贵阳吃酸汤鱼.....12日上午10时31分,C6014次高铁从重庆西站出发,标志着川渝贵跨省环线高铁重庆西站始发车次正式开行。8小时4分即可走完川渝贵三省,成渝贵环形圈将正式形成。(华龙网 4月13日)

西南铁路线画出了一个圆圈,让群众享受到了铁路建设发展所带来的便利,圆了沿线居民奔向致富之路的梦。重庆市民今后可直达沿线城市,无需中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成渝贵环形圈的形成,也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进一步优化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交通条件,促进成渝地区融合发展。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一条铁路线能够带给城市的远不只是几列火车这么简单,这个圆的形成可以看出铁路部门为做好区域经济之间资源的流通,优化要素的分配和助推产业融合做出的贡献。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铁路部门通过优化列车到发时刻、减少停站数量等方式,实行“区段精品、一站直达”开行方案。有利于要素在区域的优化配置,有利于促进川渝毗邻地区融入重庆和成都双核,促进同城化。另外,三个城市之间可以共享公共服务,共享市场空间。作为国家战略,环线开通将促进区域的人流、物流交换,加强产业互补,促进经济发展,此外,成渝经济双城经济圈也可以通过基础设施,向贵州、陕西等周边省市辐射。

近两个月受疫情影响,我国经济被迫按下了“暂停键”,复工复产以来,铁路建设为经济社会的恢复产生了正面的影响,也向世界传达了我们恢复社会健康发展的信心。这一个铁路线圈起的圆,圆了我们早日走出疫情迷雾的期盼。(董玲睿)

文章关键词:铁路 贵阳 重庆 成都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