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汉正街“扁担”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17日08:49  来源:新华网

5034

(聚焦疫情防控)(1)汉正街“扁担”助力复工复产

  4月16日,“扁担”涂师傅挑着100多斤的担子给商铺送货。涂师傅来自湖北随州农村,他出来做“扁担”挣钱补贴家用。

  武汉汉正街的商家称送货的挑夫为“扁担”,由于“扁担”送货简便易行、成本低廉,颇受商家的欢迎。目前,汉正街商业市场复工率已达68%,而“扁担”师傅们也陆续返回汉正街,为商家提供送货服务。 新华社记者王毓国 摄

文章关键词:扁担 汉正街 助力 挑夫 登楼 商铺 商家 平板车 商业市场 农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何林石公路被评为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告诉你答案

    眼下的林石公路好像一条彩带,穿梭于枫叶流丹、层林尽染的太行山脉之间,车行其中仿佛置身于百里画廊。10月30日上午,“我家门口那条路”河南展示周活动在安阳林州市启动,交通运输部为林州市林石公路颁发2019年全国“十大最美农村公路”荣誉证书。

  • 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扁担村:能人回乡助乡村振兴

    因扁担河而得名的江苏省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扁担村,门楼铭和工作室成为“文化地标”:党群服务中心门楼上,“扁担挑重担”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村里专门成立了乡贤工作室,形成能人回乡的常态联络机制。

  • 一枝一叶总关情丨让农民挑上“金扁担”

    △2020年7月22日,习近平在吉林省四平市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地块,察看玉米长势。7月22日,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专门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同社员们亲切交流。

  • “金扁担”,这里的农民真挑上了!

    带着这个问题,“大道康庄——人民网全媒体调研行”团队走进农业大省吉林调研采访,探寻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金扁担”。吉林省是农业大省,“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争当现代农业建设排头兵”,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三农”工作作出的明确指示。

  • “金扁担”挑出大粮仓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讲了一个“金扁担”的故事。各地不断调整优化农产品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加快农业机械化、科技化,夯实稳产基础,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的美丽画卷正徐徐展开。

  • 奋战三夏 力夺丰收丨“俺们离挑上‘金扁担’不远了”

    风吹麦飘香,收割机轰鸣着驶过金色的麦浪,唱响丰收的歌谣。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察看高标准农田小麦时,看到连片的小麦绿浪滚滚、长势喜人非常高兴。粮食生产的根本在耕地,这些年,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这里的小麦亩均增产150斤以上。

  • “俺们离挑上‘金扁担’不远了”

    风吹麦飘香,收割机轰鸣着驶过金色的麦浪,唱响丰收的歌谣。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察看高标准农田小麦时,看到连片的小麦绿浪滚滚、长势喜人非常高兴。粮食生产的根本在耕地,这些年,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这里的小麦亩均增产150斤以上。

  • “干活挑着金扁担”刷屏,你能读懂总书记这些生动金句吗?

    “干活挑着金扁担”刷屏,你能读懂总书记这些生动金句吗?

  • “金扁担”“扶一把” 习近平总书记与代表委员这样“唠家常”

    5月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  5月2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语重心长地说,“我们这代人有一份情结,扶一把老百姓特别是农民。

  • 长沙78岁“抠门”奶奶23年资助50多名贫困学子

    肖子文退休后,她不想自己的遗憾发生在别人孩子身上,便决定捐助贫困学子。肖子文告诉记者,刚退休那会,她还“年富力强”,在自家后院开辟了一块菜地,一年下来除了自给自足,还可以卖菜赚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