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外国志愿者:我的微信名就是“爱中国”

2020年04月19日16:22  来源:大洋网

5034

  大洋网讯 昨日下午,也门人成龙(Helmy Mansour Nasi)在天河区员村街新村小区的入口处进行体温检测服务,这已是他连续一个多月坚守在战疫一线。记者了解到,在天河区,截至4月17日,团区委共招募外语志愿者148名,其中外籍志愿者38名。为什么要投入这场战疫?同样也是也门人的阿里(Takfik Alqalisi)用微信名做出回应:“爱中国”。

  据悉,为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外籍人士健康服务管理和关心关爱,共青团天河区委员会面向社会公开招募涉外疫情防控志愿者。截至昨日,已招募外语志愿者148名,其中外籍志愿者38名。

  坐车1小时,来做志愿者

  成龙之所以叫“成龙”,因为他喜欢中国功夫,而这只是中国吸引他的地方之一。

  “我19岁时就来中国了,那时候在家就听父亲说,中国特别好。”成龙告诉记者,9年前他就从也门来到中国学习,5年前,他来到广州,如今28岁的他在华南理工大学念研究生,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

  从2月份开始,他就开始在战疫一线做志愿服务。由于学校仍未开学,他通过“i志愿”平台看到员村街需要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便报名参加,目前在新村社区的防控岗亭负责体温测量工作。除了自己来,成龙偶尔还会把留学生同学一起带过来做志愿服务。

  每次做志愿服务,对成龙来说都挺折腾。虽然在华南理工大学念研究生,但他却住在白云区,从家到员村,路上耗费的时间就需要1个小时。

  除了做志愿者外,在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春辉看来,成龙还很“全能”:“除了测温之外,他还会跟我们社区三人组上门做翻译,之前还特意参加献血。另外,他还在‘赵广军生命热线’当接线员……”

  对中国的严格防疫做法,成龙表示很认同:“中国人口这么多,都在短短的一两个月时间里控制住了。希望我们能尽快在这段疫情中挺过去,中国加油!”

  “只要需要我,我就会站出来”

  同样来自也门的阿里则在天河区林和街做过志愿服务,主要工作也是从测温服务到外语翻译。比起成龙,阿里来广州的时间更长,他与广州的缘分也更久。

  “早在1998年时,我父亲就来到广州这边做生意了。2008年,我也来到广州,到现在已经12年了。”阿里今年30岁,如今的他甚至已经在与广州相邻的佛山里水买了房、安了家。目前,他还开起了自己的公司,将货品卖到世界各地。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还有一个特别的微信名“爱中国”,而这就是他参加志愿活动的原因之一。“我在中国生活了12年,这里就是我的故乡,我感觉自己跟中国人并没有什么区别。”阿里告诉记者,其实他的昵称“爱中国”背后还有一段故事:几年前,他在做生意时遇到了一些困难,在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忙下,问题得以顺利解决。而在解决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并没有因为外国人的身份而被歧视。中国人的友善和客气,让他对这里有了家的感觉。“我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入中国籍。”他说。

  如今,阿里不仅在天河做志愿服务,还将志愿服务带到了佛山里水。“只要需要我,我就会站出来。”阿里说。

文章关键词:成龙 志愿者 微信 Mansour 志愿服务 中国功夫 阿里 爱中国 功夫巨星 疫情防控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太危险!66岁成龙自曝拍新片《急先锋》时,意外溺水近45秒

    大家都知道,成龙大哥拍电影一直以危险动作不用替身出名,所以在拍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许多意外。除此之外,成龙大哥在拍摄《十二生肖》、《红番区》、《绝地逃亡》等影片时也多次受伤。

  • 任嘉伦魏大勋互动调侃互曝本名

    据悉,任嘉伦本名任国超,魏大勋本名魏兴文。比如成龙的本名为陈港生,刘德华的本名为刘福荣,张国荣的本名为张发宗,炎亚纶本名为吴庚霖,林允的本名为费霞,宋祖儿的本名为孙碧涓,邓紫棋本名为邓诗颖,梁静茹本名为梁翠萍等等。

  • 邱成龙:献身使命的科研先锋

    他获得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17项,是我国战略导弹作战运用学科专业研究带头人、我军常规导弹作战运用专业研究奠基人、战略导弹部队作战运用研究领域领军人。20世纪70年代,邱成龙承担建立适合我军使用的战略导弹作战运用计算表的任务。

  • 阳台里的武汉

    这一次我们把目光给你武汉人民中国有你 有光《每一个准时来到的明天 都珍贵我们热烈地面对着 适应着这是给钟南山们最好的回答不辜负他们的肩膀保管好他们的勇气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我们发出14亿分之一的光用中国的温度和中国人的温度让更多人 回归平凡2020 不是我们平凡又幸运 而是我们幸运才平凡等你们回到阳台 等我们离开阳台

  • 武汉最新城市宣传片《阳台里的武汉》暖心上线

    携手成龙艺术指导 陈坤、周迅倾情配音 常石磊音乐指导 这一次我们把目光给你 武汉人民 中国有你 有光 

  • 第28届金鸡奖闭幕星光闪耀 女星红毯华服斗艳

    11月23日晚,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在厦门举行。陈道明、成龙、刘晓庆、刘昊然、杨幂、周冬雨等几百名明星和老艺术家们陆续走上红毯,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一堂,上演了一场中国电影的“合家欢”。

  • 把“兰考标准”坚持好

    有这样一则寓言:因为龙门太高,鲤鱼们纷纷请求龙王降低门槛,然后都轻松跳过,但跳过龙门的鲤鱼还是鲤鱼,并没有真正变成龙。2014年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

  • 成龙妻子林凤娇罕见现身 朴素气质佳

    7月24日,林凤娇现身山西大同,今年66岁的她神采奕奕,风韵犹存,在人群中相当亮眼。此次行程成龙与林凤娇两人并未同框,显得十分低调。

  • 成龙惠英红红毯相拥 刘德华古天乐同框

      搜狐娱乐讯(视觉中国/图文)2019年3月30日,香港,香港演艺人协会慈善有限公司举行第一届慈善晚宴,PAGC董事成龙、曾志伟、

  • 【网络祝年】“欢乐春节”助幸福年味飘四海

    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中国藏族祈福舞《天地鼓》、悠扬的马头琴、中国京剧和武术……在2019中国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继续在多个国家吹起强劲的中国风,让当地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1月28日《光明日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