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务院国资委:今年将从七方面着力推进国企改革

2020年04月21日13:25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昨天(20日)的发布会上,国务院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经过大量调研、反复论证等工作,已经形成了初步方案,目前正在履行审批程序。

  今年是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第一年,今年改革主要包括七大方向: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推动董事会应建尽建;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大力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和职业经理人制度;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特别是要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化经营机制,充分发挥非国有股东的积极作用;优化国有资本布局,推动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引导企业进一步聚焦实体经济,做强做精主业;进一步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大力推进“双百行动”“区域性综合改革试验”“科改示范行动”等专项工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国资委 国有资产监管体制 混合所有制 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 实体经济 党的建设 任期制 契约化管理 分层分类 职业经理人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化国企改革 加快机制转换

    2018年8月,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启动实施了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先后选取400余户中央企业子企业和地方国有骨干企业,深入推进综合性改革。”  “双百企业”持续推进全员绩效考核制度,以业绩为导向科学评价不同岗位员工贡献。

  • 央企混改再引入社会资本超1800亿元

    日前,由国务院国资委指导,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举办的“中央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暨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推介会”在上海举行。316宗项目在会上与投资者见面,涉及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800亿元,其中,中央企业混改项目268宗,中央企业民营企业协同发展项目48宗。

  • 国家扶贫日 | 国资央企助力221个贫困县脱贫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980亿元

    昨天(16日),由国务院国资委举办的央企扶贫论坛在北京召开。国资央企扶贫还聚焦解决民生难题,累计投入义务教育帮扶资金26.58亿元,援建学校2700多所;投入医疗帮扶资金9.58亿元,捐建了1400多所医院和乡村卫生所和大量医疗设备。

  • 国资委发文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

    为推动中央企业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 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布第三批就业合作企业

    (李龙伊、李虹萦)退役军人事务部12日在京举办第三批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集中发布仪式,发布新确定的退役军人就业合作企业60家。自2019年年底起,退役军人事务部开始探索“权威推荐+自主选择”的就业模式。

  • 2013年以来央企累计实施混改超4000项

    近年来,国资央企积极稳妥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不断拓宽混改领域和范围,着力“以混促改”转换经营机制。翁杰明强调说,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并非全部,不存在“一混就灵”,不能“一刀切”,要根据企业实际“一企一策”来加以推进。

  • 下半年经济工作怎么干 国企改革激发活力增强动力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中国经济巨轮劈波斩浪前行,国有企业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

  • 央企“期中考”显运营成色(锐财经·年中经济观察⑨)

    七月二十八日,国家电网四川省华蓥供电公司的抢险突击队员冒着摄氏三十八度的高温,在该市红星四路口及时抢修由于负荷过重而损坏的供电设备。下一步国资委将以此为重要抓手,切实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有力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 【地评线】京彩好评:减免中小微企业租金,体现央企社会责任

    总而言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公共属性明显的央企、国企在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方面,应当有所承担。总而言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公共属性明显的央企、国企在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纾困方面,应当有所承担。

  • 快讯!河南省政府与四大通信央企就推进5G发展在京集中签约 尹弘致辞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与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河南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协议签署仪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