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教师举行线上读书分享活动

2020年04月22日10:11  来源:中国搜索

5034

  最是书香能致远,共享读书好时光。疫情期间,郑州高新区八一小学响应号召,教师们居家读书、学习,在读书中体味人生,感悟生命。春日暖暖,虽然教师们不能相见,但大家通过线上读书分享会的形式,将自己的读书心得互相交流、切磋。

  4月15日,读书分享会在教研主任蒋璐娟的主持下如期展开。在和煦的春风中,教师们卸下工作生活的压力,带着激情一起走进鲜活跳跃的文字中,感受读书的魅力,老师们侃侃而谈,畅谈教育理想,抒发读书感悟,整个活动在感动、温馨、激励中进行。

  田聪老师通过对《不做教书匠》的阅读,从一个做别人眼中什么样的老师到自己内心想成为什么样的老师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发人深省;陈雨老师分享的《读书,教师的第一修炼》,引人深思:一个真正能给学生以精神能量、让学生受益终身的好老师,必须是一个人格强大、思想敏锐、学养深厚的人。而要成为这样的教师,读书则是基本的途径。教师要通过读书不断地、全面地提高自己。

  王素素老师结合自己日常训练和比赛经历勉励同事:曼巴精神不仅仅代表篮球精神,也代表着八一团队在教育工作中拼搏向上的精神。校长汪春蕾参加了读书分享活动,并对分享教师做出点评。

  在分享中吸收营养,在交流中汲取智慧。此次读书分享活动,展示了老师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八一小学的教师们将以此次读书交流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与书为友,品味书香,在似水流年的教育岁月里,遇见最好的自己! (樊龙生张东霞)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 读书心得 小学 小学教师 读书,教师的第一修炼 不做教书匠 感悟生命 学生 校长 好老师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11月15日正式供热 部分地区将延迟供暖

    11月11日下午,郑州市发布了2020-2021年采暖期供热运行准备情况,今冬供暖整体形势向好,供热入网总面积约1.98亿平方米,市区供热普及率约九成。服务范围:花园路(连霍高速—金水路)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大河路)以西、金水路(花园路—西三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大河路以南区域 

  • 谁敢“称王称霸”!近3米长的大杆秤惊现郑州

    杆秤退出历史舞台的时间并不算太长,现今市场上虽不多见,影视剧里倒也是常见道具,许多人并不陌生。”  据老人介绍,这杆秤在他家也说不清到底放了多长时间,他只记得家里有这么一杆秤,但从来没有使用过。

  • “新20条”激励郑洛新自创区大胆闯

    ”郑州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若干政策》按照应放尽放原则,赋予自创区更大自主权和决策权,有利于自创区进一步开展改革探索。为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环境,支持自创区所在省辖市建立“人才绿卡”制度,提供一对一政务服务;为营造创新发展良好环境,激励高新区争先晋位,并建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

  • 郑州取暖费缴费开启,部分居民暂时无法缴纳

    2020-2021年采暖期即将开始,记者从郑州市热力总公司了解到,11月10号前缴纳暖气费,可确保11月15号正常供热,部分入住率未满70%的新建小区居民暂时或无法缴费。在郑州,每年都有不少新交付小区,这些小区如果入住率和供暖申请率达不到热力公司要求,集中供暖就可能受到影响。

  • 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助力网安周盛会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即将在郑州拉开帷幕,为助力网安周活动,9月13日,郑州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发布仪式在智慧城市实验场举行,正式宣布高新区5G自动驾驶网约巴士示范区项目启动,对于加快推进郑州智慧产业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郑州出台加快5G网络发展计划 2022年实现乡镇以上连续覆盖

    原标题:《郑州出台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2年实现5G网络乡镇以上连续覆盖》构建覆盖5G数据采集、传输、存 储、处理、交换和销毁的全生命周期数据安全管理体系,加强5G应用场景数据安全保护,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

  • 郑州最新“版图”发布,一年变胖这么多

    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19年郑州市城市建成区规模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根据《通告》,2019年,郑州市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合计为1181.51平方公里,相较于2018年的1055.27平方公里,增长了126.24平方公里。

  • 郑州市区这27所民办初中学校招生需进行电脑派位

    7月5日上午,在郑州市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下、郑州市绿城公证处的公证下,2020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参与电脑派位的学校名单出炉。今年,报名学生数超过本学校招生计划数的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共有27所,这些学校将在7月18日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录取新生。

  • “交房即发证”成现实 郑州市民家门口就能领“房本儿”

    6月29日,一台可以制、发证的不动产自助终端进驻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下简称高新区)恒大城,这是郑州首个由不动产登记部门设立在社区的不动产便民服务站,群众在家门口就能领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

  • 郑州最努力的拆二代:送外卖顺便收房租 做蓝骑士2年多表现优秀

    除了“房东”、“拆二代”这些外号,同事还都喜欢喊郭喜海“浪老师”,因为他风趣幽默,热情活泼。郭喜海就是一名“尖刀战士”,正好郑东新区新开了一个站点,他就被派去带新人,又多了一个新外号:“总教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