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东京奥组委发现首例确诊者 办公楼层关闭

2020年04月23日09:47  来源:天津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王梓)涉及东京奥运会延期经费的“乌龙”事件尚未平息,新的麻烦便接踵而至。昨天,东京奥组委宣布一名内部职员确诊新冠肺炎,在就医后返回家中隔离静养。东京奥组委随即采取应急措施,以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

  东京奥组委内部职员大多由东京都国有以及民营企业的抽调人员组成,人数多达约3800人,其办公地点设在东京都中央区晴空的一所办公大楼内。4月16日,一名男性员工在工作中感到身体不适,隔天前往医院就医,并于20日接受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由于症状较轻,该职员目前正在家中静养。东京奥组委确认了其过去两周的行动轨迹,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严密监控。同时关闭了该职员所在的办公楼层,并对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不久前,日本柔联曾出现首例新冠肺炎感染者,为避免疫情扩散,联盟管理者要求职员居家办公尽量避免外出,一些特定的工作须得到许可后方可进入办公场所。但由于密切接触者较多,后续确诊病例有所增加,以至于眼下日本柔联依旧处于全面戒备状态。虽然东京奥组委吸取了前者的相关经验,更早采取了一些有针对性的管控手段,却依旧没能避免首例确诊者的出现。如此一来,东京奥组委将在未来祭出更为严格的防疫对策,难免会对部分东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造成影响。

文章关键词:奥组委 肺炎 新冠 东京奥运会 确诊病例 首例 楼层 乌龙 就医 密切接触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退票申请

    东京奥组委拟从11月起受理退票申请

  • 东京奥组委进行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

    10月21日,东京奥组委在位于日本东京的Big Sight国际展示中心进行了首次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大约1000人分别扮作工作人员、参赛官员以及观众等角色进行了测试演练。↑10月21日,在防疫和安全检查测试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右)使用非接触式体温计为一名“观众”测量体温。

  • 快讯!东京奥运这一项目将被取消!

    奥运村里的升旗仪式是奥运会开幕前最重要的活动之一,也是奥运会上重要的仪式,为了节省费用取消这一仪式,是个巨大的遗憾。组委会还提议减少场馆的照明和供电设施数量,并且将场馆的装饰规模缩减三到四成,同时被缩减的还有奥运村里的保洁服务。

  • 日本简化办奥运,东京奥运各代表团升旗仪式将被取消

    日本媒体25日援引一位东京奥组委内部人士称,人们熟悉的奥运村里欢迎各个代表团抵达的升旗仪式,将作为“简化奥运会”的一部分,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被取消。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与东京奥组委关于奥运会简化的会议25日进入第二天,双方晚些时候估计将就50多项简化项目达成正式协议。

  • 国际奥委会主席暗示没疫苗也可以举办东京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4日说,最近一系列国际比赛的成功举行,表明体育比赛可以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举行,言外之意,东京奥运会同样可以。”  在东京现场参加会议的有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和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等,巴赫在讲话前向他们一一问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