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发布“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有你爱读的吗?

2020年04月23日17:00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3秒抢空200万郑州图书消费券

大街小巷,又闻书香。4月23日,世界读书日,郑州市民以抢券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读书的热情。

上午10点整,1000万元的电子图书消费券准时发放,其中800万元图书消费券将在各实体书店现场投放,进店或结账时扫码即可领取;另有200万元的消费券通过郑好办App、支付宝App开抢。

用时3秒!200万元的电子图书券被迅速抢空!

10点刚过,抢到图书券的郑州市民小丽便来到书店进行体验。“图书消费券太合我心意了,打算把平时购物车里的几本书全买了,这不,今天先用一张。”

20分钟后,小丽将原价108元的图书放在了收银台上。“书店现在有图书8折的活动,可以和您抢到的郑州消费券叠加使用,实际只需支付66.4多元。”听完书店收银人员的介绍,小丽觉得很实惠,“一下子优惠了40多元,真挺划算的。”

你抢到了吗?想好要买什么书了吗?下面这个可以给你参考

河南发布“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20年“书香中原 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

河南发布“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

1.《红旗巷的孩子们》青岛出版社

 推荐人:詹琪
2.《我们仨》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推荐人:卢璐
3.《选调生》河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人:虹云
4.《生活中的作文·春》文心出版社

 推荐人:王淑君
5.《老话说得好》团结出版社

 推荐人:刘培培
6.《高效演讲》吉林出版集团

 推荐人:李亚阁
7.《中国梦,讲给少年听》中原农民出版社

 推荐人:刘傲楚
8.《人性的弱点》江西美术出版社

 推荐人:焦铁恒
9.《你是人间四月天》山东文艺出版社

 推荐人:梅宁
10.《解忧杂货店》南海出版社

 推荐人:吕林

据悉,为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全省读者依托“最美读书声”活动平台,积极踊跃开展“读书、讲书、荐书、展书”等活动,助力书香中原建设。自4月份以来,全省读者自下而上举办了“好书推荐”演讲和精彩诵读活动,通过县、市、省层层推荐和投票评选,最终从“图书内容”“推荐演讲”“现场诵读”三方面选出“最受读者喜爱的十本好书”及推荐人。

如果家里有孩子的,也可以参考一下这个目录:

教育部发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

昨天,受教育部委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研制并发布了《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中小学生阅读指导目录(2020年版)》。

指导目录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学段,其中小学110种、初中100种、高中90种,统筹考虑了中小学生阅读时间、阅读特点和阅读数量,供学生自主选择阅读。

一起看看都有哪些?

↓↓↓

小学段

初中段

高中段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推荐人 好书 阅读指导 支付宝 河南经济 读者 教育部 中原农民出版社 人性的弱点 选调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