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惊险!开封8岁男童深陷15米深井 消防员8次倒挂下井救人

2020年04月24日17:12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文 视频 陈姝/剪辑

4月23日12时07分,河南开封尉氏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县门楼任乡郑家村一名8岁小男孩外出玩耍时不慎坠入15米深井。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工业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处置。到场后,指战员经勘察发现,井口直径约50公分,男孩儿已坠入约15米深得井底。

时间就是生命。指挥员迅速下达作战命令,一边利用空气呼吸器向井下输送氧气,一边命令一名较瘦的指战员携带井下救援装备,佩戴好绳索下井救援。下井救援人员用绳子套住小孩腋下,由于机井较深,井下救援空间狭小,井底全是淤泥,淤泥已经埋到了男孩胸部,救援难度极大。为了避免救援给男孩造成二次伤害,井上人员也不敢太过用力拉拽绳索。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改变救援方案,挑选三名身材较小的消防员轮流下井施救,一点一点将男孩从淤泥中往上拉,用生命保护生命!一次下井、两次下井、三次……消防员第八次下井展开救援,经过三分钟的焦急等待,终于,地面人员接收到信号,迅速将消防员与被困男孩儿拉出。

由于在井下时间过长,男孩身体非常虚弱,等候的医护人员随即将小男孩送往医院进行治疗。据了解,目前男孩并无大碍。

文章关键词:开封 男童 深井 消防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开封展会菊花被哄抢?城管局:系赠送 将引导市民有序领花

    所谓的“哄抢”,实为免费赠送,并且这是每年菊花文化节之后的惯例。

  • 落叶作画!河南一大叔巧用落叶制作创意造型画惟妙惟肖

    11月24日,河南开封,一位爱好摄影的余先生,看到公园内有各种各样的落叶,根据纹路外形,灵感突现,就捡了些树叶回家做一些创意造型画,以丰富生活。余先生做这些东西花费了三四天时间,巧妙地拼出了旗袍、人物、动物和风景等图片,用落叶再现了秋天的美丽。

  • 河南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交出亮眼“成绩单”

    会议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我省交出亮眼“成绩单”。 我省此次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的全国文明城市有:焦作市、漯河市、南阳市、信阳市、商丘市、林州市、新安县、平舆县、柘城县、汝州市、兰考县、新县。

  • 全国32家博物馆组建“朋友圈”,河南占4席!

    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博物馆体系在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11月14日,全国32家博物馆在南京共同成立“大运河博物馆联盟”,并签署联盟《协同发展协议》。其中,河南博物院、开封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加入该联盟,共同传承运河文化、讲好运河故事、传播运河声音。

  • 河南开封:水韵古城生态美

    初冬时节,河南省开封市护城河沿岸,色彩斑斓的植物与蓝天碧水构成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如今,“水中有城,城中有水”的“北方水城”风貌,让开封这座历史古城展现出独特的韵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