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多地地震:一核电站停运 局地5天地震超40次

2020年04月26日11:46  来源:海外网

5034

  东海第二核电站(NHK)

  综合日本广播协会(NHK)、共同社等媒体26日报道,自当地时间4月26日凌晨至上午9时49分期间,日本关东及东北等多地接连发生地震,其中震级最高的一次为里氏4.9级,包括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等多地均有震感,并造成一处核电站停运。

  据报道,自当地时间26日凌晨起,日本东海地区就连续发生4次地震,其中包括1时16分左右以爱知县西部为震源的里氏2.7级地震,以及上午2点22分左右以长野县中部为震源的里氏4.9级地震等。

  至26日上午9时49分许,日本茨城县、枥木县、群马县、埼玉县、千叶县等地发生了里氏4.8级地震。此次地震未引发海啸。

  日本气象部门统计的数据显示,从本月22日开始,以日本长野县中部为震源的地震就已经接连发生40次以上,日本气象厅也呼吁民众注意防范。

  熟悉长野县地震和火山情况的京都大学防灾研究所副教授大见士朗23日也呼吁:“今后也有可能继续发生同样程度的地震,需要引起注意”。

  另据日本原子能机构26日表示,受地震影响,位于日本茨城县东海村的东海第二核电站一度停止运行,未发生其他异常情况。此外,核电站周边的辐射量监测站数值也没有出现明显变化。

文章关键词:核电站 地震和火山 局地 停运 日本气象厅 日本茨城县 日本关东 日本东海 长野县 日本广播协会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媒关注:“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并网成功 打破国外核电技术垄断

    参考消息网11月29日报道11月27日0时41分,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8日报道,中国国有核电巨头中核工业集团11月27日宣布,中国独立研发的新型核电机组“华龙一号”全球首堆——中核集团福清核电5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 日本福岛附近现“9足章鱼”!福岛渔民:孩子们都得了癌症 123万吨核污水何去何从

    为实现福岛复兴,日本政府在大熊町兴建了新的住宅小区,然而超过一半的房屋都是空的,回来的也只有老年人。福岛渔民小野:孩子们都得了癌症,谁也不会冒着这样的危险买福岛的鱼,还花钱。

  • 国际组织警告:如果福岛百万吨核污水入海 将污染环境或损害人类DNA

    《读卖新闻》民调显示,50%的日本国民不同意“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方案,当地环保人士和渔业界代表更是极力反对。针对近期福岛核污水入海的计划,《韩国时报》以“便宜却危险”为题,批评日本政府这一计划,指出这是一场“破坏海洋生态系统环境的灾难”。

  • 在大亚湾,有一群给核电站做“心脏微创手术”的人

    2019年11月20日,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中广核核电运营公司技能培训中心,乔素凯与团队成员合影。更为复杂的则是对核燃料组件的修复,乔素凯带领的特殊维修专业技术团队,承担着全国一半以上核电机组的核燃料的维护工作。

  • 世界首座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投产冲刺

    日前,16位能源动力领域院士来到山东荣成,为一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示范工程“把脉问诊”。2007年1月份,华能集团联合中国核建、清华大学成立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有限公司,负责华能石岛湾高温气冷堆核电站示范工程的建设与运营管理。

  • 台风“巴威”将登陆 国家防办发通知部署做好防范

    (薄晨棣)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25日15时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每秒)。各级防指要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以及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信息,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

  • 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

    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月19日08时04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北纬41.21度,东经83.63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3千米。来源: 大象新闻 相关新闻 

  •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预计2020年实现并网发电

    中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全球首堆——福清核电5号机组自2015年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将实现并网发电。中核集团出口的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四台机组已全面建成并保持安全稳定运行,“华龙一号”海外工程卡拉奇2、3号机组建设工程进展顺利。

  • 日本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内部视频首次曝光:辐射依然强烈

    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重大核泄漏事故迄今已经八年多了。在2011年“3·11”大地震及海啸引发福岛核泄漏事故后,毁损严重的第一核电站三座核反应堆中至今仍存有4700多根乏燃料棒。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内部视频首次公开  

  • 韩国要自带干粮参加东京奥运 还打算买辐射探测器

    韩国体育与奥林匹克委员会的一份膳食计划报告显示,该委员会打算运送红辣椒酱(韩国料理的重要食材)和其他食物到日本。韩国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申东坤表示:“显然,食材和食物将尽可能从韩国运送,可能包括罐头食品在内。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