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我国研发的第四个新冠疫苗获得临床批件,明日启动临床试验

2020年04月28日08:3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4月27日晚从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方面获悉,中国生物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下称“北京生物”)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获得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件,预计将于4月28日启动临床试验。

  此次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中国生物 供图

  至此,国内已有四款新冠病毒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另外三款均正在临床试验中。其中一款为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领衔的科研团队开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2019-COV)疫苗(腺病毒载体),目前正进行Ⅱ期临床试验。

  另外两款分别是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合作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灭活疫苗;4月13日获批的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 。

  据介绍,此次北京生物研发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是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第二款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由北京生物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共同研发。

  此外,中国生物成立了新冠车间建设团队,已在北京建设完成新冠病毒疫苗生产车间,量产后年产能达1亿剂,具备满足大规模紧急使用和常规接种的生产条件。


文章关键词:临床试验 新冠 病毒灭活疫苗 新型冠状病毒 腺病毒载体 国药集团 病毒疫苗 军事科学院 军事医学 请下载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巴西圣保罗州长:就算不批准,也考虑用中国疫苗

    多利亚26日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透露,圣保罗州可能根据其他国家卫生监督机构的批准情况,来使用中国疫苗。圣保罗卫生部长戈林施泰因(Jean gorinchetyn)23日预计,巴西卫生监管机构可能将在明年1月前批准使用克尔来福疫苗。

  • 战疫之苗 期待!

    疫苗是克敌利器和终极大招。产业界合作成为重要推进器。至少11种进入III期临床试验。中国以实打实的行动  为全球疫苗研发注入信心和能量。“唯一的希望是科学、找到解决办法和团结”。团结合作是正途。

  • 曙光在前——培育“战疫之苗”呼唤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杂质检测。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纯度检测。

  • 曙光在前——培育“战疫之苗”呼唤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杂质检测。4月11日,工作人员在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生产基地质量检定部门对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样品进行纯度检测。

  • 中国外交部:多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支持中国企业同各国开展疫苗研发合作

    在今天(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当前中国新冠疫苗研究进展一事向发言人提问。赵立坚指出,当前中国疫苗企业正在全力以赴推进疫苗研发,我们已经有多款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

  • 世界周刊丨德美新冠疫苗有效性超90%?确认成功前,让“子弹”再飞一会儿

    本周,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了5000万,世卫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指出,这代表着一个“严峻的里程碑”。研发团队表示,整个3期临床试验预计将会在11月底之前完成,之后将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申请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

  • 外交部:很高兴看到巴西恢复中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

    【简介】针对巴西卫生监管机构11日发表声明允许中国科兴公司当天恢复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2日说,中方很高兴看到新冠疫苗Ⅲ期临床试验在巴西恢复。已经有4款中国新冠疫苗在多国开展Ⅲ期临床试验,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各国对中国疫苗研发均予以高度评价。

  • 俄媒文章:制度优势成就中国抗疫奇迹

    俄罗斯“自由媒体”网站11月4日发表题为《全世界都在打哆嗦之时,中国平稳地恢复了正常生活》的文章,作者为俄罗斯《劳动报》观察家米哈伊尔·莫罗佐夫。全文摘编如下:  遭遇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的欧洲实行了防疫措施和其它对群众的严格限制。

  • 中国阿尔茨海默病新药在美启动3期临床试验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今年4月3日批准甘露特钠胶囊的研发企业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开展该药的国际多中心3期临床试验。甘露特钠胶囊在中国已完成3期临床试验,2019年在中国被有条件批准上市,用于治疗轻度至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患者。

  • 谭德塞:所谓“自然群体免疫”策略不道德且不可行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病毒对健康造成长期影响,所谓的“自然群体免疫”策略不道德且不可行。目前一些疫苗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已有186个经济体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最新加入的是黎巴嫩和博茨瓦纳。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