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向上吧!河南青年】濮鹤高速周海涛:平凡岗位坚守 不凡青年担当

2020年04月29日14:00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习近平总书记历来关心、重视青年成长,在多次讲话中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河南的青年群体,对梦想的执着与努力,造就了这片热气腾腾的中原大地。映象网特推出《向上吧!河南青年》五四青年节特别策划,以“战‘疫’青年”“河南好人青年榜样”“青年企业家”等青年人为主,以“靠谱青年”“有志青年”“敢梦青年”等为关键词,探索河南新青年的精神内核。

映象网记者 王鑫 通讯员 谢斌 范晓洁

新时代的榜样青年是有担当的,哪怕是默默无闻,再平凡的岗位,也能有出彩成绩。作为濮鹤高速的一名收费员,周海涛正是这样一个平凡的榜样青年,从最初的生疏到如今的坚守,他的肩膀越发沉稳。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周海涛主动请缨,坚守在工作岗位,全力保障车辆的安全畅通,尤其遇到防疫应急车辆,为了做到快速放行,保障防疫物资及时到达,他一直坚守在他的三尺岗亭中。

“您好,您的通行卡。”“请您拿好钱和票,一路平安!”每天,方寸之间,千万次的重复“台词”,足以让人感受这份职业坚守的伟大。多少个日夜里,周海涛和同事一起,在收费亭里与孤独为伍,与枯燥作战。

面对川流不息的车辆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司乘人员,周海涛虽有过担忧,却从未退缩过。“每次下班到家之后看见孩子朝我跑过来要抱抱的时候最是心酸,家门口备了酒精,进家门之前恨不得钻到酒精瓶子里泡一泡才敢抱孩子。”周海涛的爱人是一名医护工作者,疫情期间工作压力也很大,疫情刚开始的时候,孩子身体不舒服,需要做治疗,夫妻二人舍小家为大家,为了心中的责任,勇敢选择坚守,后来是孩子爷爷奶奶带着去医院。“听到父母说孩子治疗的时候哭着喊妈妈,心里真的挺心酸的,感觉愧对父母和孩子很多很多。”

同样身为基层服务人员,他身为高速人,维护交通平衡、保证车辆安全通行是他的职责也是他的荣耀。 始于平凡,终于不凡,只有把平凡的岗位作为自己的人生舞台,才能兑现甘于平凡、坚守岗位的承诺。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以奉献之心做工作,以爱岗敬业精神做先锋,他就是平凡却又不凡的基层服务人员周海涛。

文章关键词:五四青年节 濮鹤高速 周海涛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