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练就过硬本领 投身强国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在河南省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2020年05月05日12:01  来源:大河网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陈小平)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深情寄语新时代青年。总书记的寄语令我省广大青年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五四青年节前夕,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是给广大青年最好的节日礼物,充满了对广大青年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说,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将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把总书记的关心关怀关爱传递到每个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心坎上,更好地团结引导全省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中彰显青春担当,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奋勇搏击、贡献青春力量。

  面对疫情,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商丘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辉第一时间挺身而出驰援武汉。张辉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如今我们都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但白衣执甲、勇赴国难的抗疫精神会永远激励着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把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和毕生精力,牢记党员责任,牢记青春使命,坚持医者仁心,苦练业务本领,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绝不缺席。”

  吴家宝是鲁山县人民法院团委副书记、鲁山县下汤镇尹和庄村第一团支部书记。作为奋战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一线的驻村工作者,大年初二,他就主动请缨回到帮扶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冲刺阶段,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始终保持前进姿态,扎根农村,与广大村民一道,拿出更大的干劲、闯劲、韧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书写青年的出彩答卷。

  在疫情初期,河南乾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团支部就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迅速组织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将防疫物资及时投放到疫情防控一线。公司团支部书记冀空飞说,作为青年企业家和团干部,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五四精神传承好,团结带领公司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奋发拼搏,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总书记的寄语,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十一分厂加工中心二级操作师林春泷说,新时代呼唤新青年,新青年展现新担当。作为一名航空工业的“90后”青年工匠,要努力提升自身创新能力,在担当中历练,在实干中成长。工作中要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我将持续发扬五四精神,在风华正茂的年纪勇敢追梦,在筑梦青春的路途放飞理想,展示新一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奋斗的青春谱写航空报国的人生华章。”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五四精神 疫情防控 90后 跟党走 团干部 认真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仁心 团省委书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