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弘扬劳动精神 凝聚奋斗伟力

2020年05月06日08:06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弘扬劳动精神,凝聚奋斗伟力。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回信在中原大地基层劳动者当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和反响。大家表示,要立足平凡的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劳动最光荣的理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5月4日,又一列满载电子产品、汽车零配件、生活物资的中欧班列(郑州)驶向汉堡,这是今年中欧班列(郑州)开行的第252班列车。为保障列车的安全运行,每天都有包括装卸、调度等在内的500多名劳动者坚守在岗位上。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拼箱部员工 陈震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我们感到身上更加充满了干劲和力量,作为现场操作部门的一员,我们的主要职责就是要把客户的每一件货物,每一个集装箱顺利的完成操作和发运,为郑欧班列通道的畅通提供保障。

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石文松     

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说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郑州国际路港建成联通境内外,辐射东中西的物流通道枢纽。

高压线路带电检修是电力行业危险性最大、技术水平要求最高的工种之一,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工陶留海和团队勤于钻研,先后完成了创新成果50余项。

国家电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   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技术专责 陶留海  

特高压带电作业无先例可循,我们日常工作中需要的工器具和方法主要通过我们职工创新活动进行实现的。(总书记)回信我读了好多遍,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我们一线劳动者的关心关怀。

战斗机上的悬挂装置部件内腔需要极高的光滑度,在郑飞数控加工中心,高级技师牛雪平和同事们反复改进,研发出了自动刀具,把人工操作改变为机械加工,节省了人力,质量也更加稳定了。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郑飞高级技师 牛雪平     

习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的回信,感到非常地受鼓舞,我作为一名普通的工人,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

劳动成就梦想,奋斗凝聚伟力,五一期间,无论是大工匠,还是新工人,千千万万普通的劳动者,默默奋战在复工复产的第一线,立足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业绩。三门峡百里黄河廊道收尾工程复工复产后,工程项目部的建设者们,放弃休假,争分夺秒、抓质量、促生产,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三门峡市沿黄抗洪抢险(示范区)道路工程项目部工程部部长 张帅帅 

总书记的回信,是给我们一线劳动者最好的节日礼物,一定会牢记嘱托,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鼓足干劲,把沿黄道路建设的更加美丽。

在周口市鹿邑县,去年引进的国内首家专业健步鞋生产线一期工程12条生产线3000多名员工加班加点,完成订单。

河南省鹿邑县企业工人 陈红丽     

作为普通劳动者,特别是习总书记说的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我觉得说的就是我们,让我倍感幸福,只要我们有勤劳的双手,就能有美好的日子!

文章关键词:总书记 奋斗 劳动群众 伟力 拼箱 凝聚 弘扬 国家电网 圆方 郑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