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暨2020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 尹弘作动员讲话并下达开工令

2020年05月10日17:20  来源:河南政府网

5034

  5月9日,我省举行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暨2020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省长尹弘在主会场作动员讲话并下达集中开工令。

  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22个,主会场设在温县,现场开工的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是省十大水利工程之一,参会领导考察了工程规划建设情况;另设9个分会场,濮阳、许昌、三门峡、南阳分会场与主会场视频连线,报告开工项目情况。

  尹弘在讲话中指出,在全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关键时期,召开此次集中开工动员会,表明了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旨在动员全省上下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尹弘强调,推进四水同治项目建设,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补上黄河水利基础设施短板、保障城乡居民生产生活用水的重要支撑,有利于当前扩投资、稳增长,也有利于未来惠民生、增后劲。此次22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今年我省重大水利基础设施掀起了新一轮建设热潮。

  尹弘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把四水同治这一利在当前、惠在长远的重大工程抓紧抓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卡紧节点、科学组织,力争完成年度投资任务。要确保工程建设质量,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强化参建各方质量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优质工程。要抓好项目谋划储备,各市县要抢抓“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机遇,及早着手,扎实做好前期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配合,各职能部门增强服务意识,市县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环境,齐心协力推进工程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国定主持开工动员会,岳中明出席会议。(记者 张海涛/文 杜小伟/图)

文章关键词:西霞院 灌区工程 四水 同治 十四五 输水 水利枢纽 开工项目 我省 动员讲话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四水同治工作年度任务全面完成 成绩亮眼

    12月4日,记者从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四水同治工作任务已全面完成。2018年12月,省委、省政府召开实施四水同治、加快推进新时代河南水利现代化动员大会。

  • 自强模范、助残先进,这些河南典型人物和集体拟受表彰

    拟表彰许昌儿童医院等全省助残先进集体25个、浚县爱心画家张希和全省助残先进个人50名、安阳特殊教育学校等残疾人之家25个。即日起至5月13日,名单处于公示期间,如有不同意见,可向全省自强模范和全省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情况。

  • 开工!尹弘下达22项四水同治工程开工令

    5月9日上午,河南省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暨2020年度四水同治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在焦作举行,省长尹弘出席并下达开工令。尹弘指出,此次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灌区工程等22个项目举行集中开工动员会,表明省委、省政府坚定不移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

  • 卫星发现了一个信号:中国正在“热”起来!

    在江苏,盐城市射阳县生态环境局加快推进“一张网”改革工作,简化环评审批环节,探索建立规划环评新路径。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浙江省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收到了一份有轨电车项目的环评报告,并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项目专家咨询会。

  • 黄河湿地调研行:万类霜天竞自由

    2017年1月,民权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首次监测到4只青头潜鸭,两年后,不仅种群数量扩大为180多只,还监测到成功繁育的过程;刚刚过去的2019年,一万多只大天鹅“携家带口”来到三门峡过冬,32只黑鹳飞临孟津黄河湿地……    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黑鹳“作客”巩义黄河湿地。

  • 我省“十大水利工程”总投资357亿元 有7项工程已相继开工

    1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十大水利工程”目前有7项工程已相继开工,西霞院水利枢纽输水及灌区工程、洪汝河治理工程正在加快推进,计划于2020年3月开工建设。

  • “四水同治”的河南探索

    高效利用水资源、系统修复水生态、综合治理水环境、科学防治水灾害是解决我省水问题,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宿鸭湖清淤扩容工程,是我省近期确定的“四水同治”十大水利工程之一,今年年底前将全面开工建设。

  • 驻马店、开封等地有望吃上“丹江水”

    积极推进新郑观音寺、禹州沙陀湖等8处调蓄工程建设,论证建设白沙、赵湾等7座水库与总干渠连通工程,提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保证率。加快替代水源工程建设,推动城镇供水管网向周边村庄覆盖,山丘区因地制宜建设中小微型蓄水工程,压减乡村地下水开采。

  • 内乡、汝州、驻马店、开封等地有望吃上“丹江水”

    着力提高供水保障能力,积极推进新郑观音寺、禹州沙陀湖等8处调蓄工程建设,论证建设白沙、赵湾等7座水库与总干渠连通工程,提高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供水保证率。加快替代水源工程建设,推动城镇供水管网向周边村庄延伸覆盖,山丘区因地制宜建设中小微型蓄水工程,压减乡村地下水开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