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2020年05月11日08:00  来源:央视网

5034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央视网记者 马烨/摄

  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

  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提示,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筛查,避免疫情扩散。

文章关键词:聚集性 卫生健康 疫情 本土 个人防护 症状 筛查 咳嗽 确诊病例 定点医院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12月初疫情增长迅猛 专家表示疫情是美国将面临的最糟糕事件

    进入12月后,美国疫情蔓延趋势丝毫没有放缓。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在疫情初期,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达到第一个100万用了约100天的时间,但是进入12月份后,美国仅仅5天就新增了超过100万确诊病例。伯克斯还强调,不能指望新冠疫苗来拯救自己,只有严格遵守防疫指南,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才能真正控制住疫情。

  • 突发:47人确诊!

    12月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发布公告称,中国务工人员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47人核酸检测阳性。256-999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驻乌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256-703-886-882中国援乌医疗队电话:+256-753-561-189中乌友好医院电话:+256-414-289-740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满洲里市通报感染者详情:有多名学生,最小的为10岁

    11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通报满洲里市疫情流调等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发布会上通报满洲里市此次疫情确诊病例11例(重症1例、危重症1例、普通型5例、轻型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病例1例。

  • 吴尊友:应急性疫苗应用可预防聚集性疫情

    他强调,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加大监测检测力度;一旦出现零星病例,很快采取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随着高风险人群的识别,应急性的疫苗应用也可以预防类似现象的发生。

  • 国家卫健委部署各地毫不放松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在强化疫情监测和信息报告方面,会议要求适当扩大“应检尽检”核酸检测范围、增加定期检测频次,做好发热门诊病例排查、报告和转诊。医疗机构做好日常门(急)诊和住院等“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充分发挥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作用,确保及时反馈检测结果。

  • 韩国防疫部门:初步判断首都圈已出现第三波新冠疫情

    韩国防疫部门官员尹泰皓2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韩国首都圈新冠疫情大规模流行趋势更趋明显,防疫部门初步判断境内已出现第三波疫情的迹象。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天0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0例,其中首都圈占68%,达到218例。

  • 青岛本次疫情传染源查清了!为大港两名感染者与普通患者共用CT室引发

    10月16日上午11:00,青岛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举行。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省疾控中心党委书记马立新介绍,此次青岛疫情的源头,确定为大港两名感染者,为医院聚集性疫情,系青岛港疫情感染者住院期间与普通病区患者共用CT室引发,未发生社区传播。

  • 北京新增四例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假的!

    北京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当前,北京没有新增本地和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北京市卫健委提醒市民,获取权威准确疫情信息,可以关注北京市卫健委官方网站、官方微博首都健康,官方微信健康北京。

  • 权威专家详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关键举措”

    题:权威专家详解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突发聚集性疫情处置关键举措”王贵强指出,目前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发现无症状感染者的主要举措,行之有效,在疫情出现时要快速划定核酸检测范围,做到精准防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