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吴尊友:应急性疫苗应用可预防聚集性疫情

2020年11月25日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客户端11月25日电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2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国内发生一些零星散发的病例也是常态化防控中的常见现象,如果想完全避免是非常困难的,但可以通过一系列措施把聚集性的散发事件减少。他强调,要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加大监测检测力度;一旦出现零星病例,很快采取措施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此外,随着高风险人群的识别,应急性的疫苗应用也可以预防类似现象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吴尊友 聚集性 疫苗 病例 常态化 预防 疫情控制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吴尊友说我们今年冬季面临一次大考

    吴尊友说新冠病毒在冬季会更严重:从全球的疫情形势来看,进入初冬以后,尤其是11月后,全球每日报告病例数经常突破60万,多次创造纪录。这几天,国内多点出现零星病例,也提示我们新冠病毒在不停地“敲打”着国门。

  • 天津一无症状感染者转为本地确诊!吴尊友最新研判→

    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天津11月9日确诊的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货车司机),在海河医院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发热,最高体温38℃,自觉咽干,大量出汗。11日经市级专家组综合分析确定为天津第139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

  • 吴尊友:普通民众不用急着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中新网福州10月22日消息,近期,接种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人群骤增,新冠肺炎疫苗也备受关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21日表示,普通民众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 吴尊友:普通人不用着急打疫苗,原因是…

    10月21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流行病学专家吴尊友出席东南科技论坛,并做了题为“新冠疫情形势与防控策略”的专题报告。他认为,在中国境内一般来说,普通老百姓感染病毒的机会很小,暂时可以不必考虑接种疫苗。

  • 冬季疫情如何防控?吴尊友:围堵、检测、疫苗三招并用

    “应战冬季可能遇到的新冠疫情加重情况,可用围堵策略、检测策略、疫苗策略。“即使冬季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重,中国也不会再出现类似武汉那样的严重情况。从疫苗策略角度来说,吴尊友认为可从两个方面来考虑,一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疫苗的应用,如肺炎疫苗、流感疫苗,减少冬季呼吸道传染病发病,防止医疗资源挤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