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习近平与母亲的6个瞬间

2020年05月11日12:40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5034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吟诵了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

  为人父母天下至善,为人子女天下大孝。

  作为母亲,孩子平安喜乐,便是最大的欣慰。而母亲齐心对习近平的期望中,更多了一份对国家和人民的责任与担当。母亲的言传身教让习近平受用一生。

  图片来源:《习仲勋画传》

  图片来源:《习仲勋画传》

  图片来源:《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文章关键词:母亲 图片来源 游子吟 习仲勋画传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报得三春晖 唐代诗人 央视网 孟郊 总书记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江起新歌

    是滋养万物哺育生灵的水源。记者:赵玉和 王曦 孙敏 张海舟 汤阳 曹力 狄春 徐新山 白斌 金剑 屈彦 水金辰 孙青 陈杰 丁汀 吴霞 史依灵 程思琪 林凯 吴新生 汤文 戴威 林凯 张芸梦 

  • 【追寻先烈足迹】永不凋谢的芳华

    青松苍翠,碧草如洗,这是一片静谧的墓园。纸张泛黄的履历表,折痕累累的烈士证明书,字迹模糊却饱含深情的家书,它们像一把把打开记忆的枷锁,将尘封已久的往事慢慢揭开。“瞒了母亲十七年,(朱陶然未婚妻)调到湖州来的时候,就写了这么一封信给那个邮递员。

  • 妈妈,你在哪?母亲郑州走失,四川在校生跨省寻母求扩散!

    妈妈,你在哪?母亲郑州走失,四川在校生跨省寻母求扩散!

  • 永泰冠景:难得一见的空中温泉

    福建的好水不仅有宽广仁爱的闽江,有波涛汹涌的大海,而且还有遍布全省的温泉。冠景空中温泉一景  永泰县距福州不到60公里,号称福州的后花园,是全国首批全域旅游创建县。冠景温泉大饭店是县城里唯一一家五星级温泉酒店,集商务、会议、旅游、休闲健身为一体的豪华时尚、休闲养心的世外桃源。

  • 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

    新华社郑州10月31日电题:从“四乱”突出到生态修复 黄河渐成中原“绿飘带”基于黄河深厚的文化、生态禀赋,河南省委省政府围绕郑州、开封、洛阳“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提出打造世界级黄河文化旅游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