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拿出超2000万元财政资金 帮扶影院渡“难关”

2020年05月13日10:0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

  5月1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帮助影院度过难关,省财政日前下达2020年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总数达2078万元。

  电影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我省影院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今全部暂停营业,2020年1月1日至1月23日,全省电影票房0.99亿元,一季度降幅87.04%。经调研,全省94.73%电影企业反映疫情对企业影响巨大,91.16%的企业营业收入减少30%以上,62.74%的企业希望提供稳岗补贴,22.95%的企业希望有关部门提供贷款贴息。

  据了解,此次下发的2020年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按受疫情影响程度的大小对全省558家影院进行资助、对我省重点影视企业和项目进行帮扶、对我省2019年度获奖影视作品进行奖励,并安排资金对省内影院、影投公司的贷款予以贴息。通过“政策 资金”扶持的方式,帮助全省电影企业提振信心、共克时艰、平稳发展。

  另据了解,为减少疫情对我省电影事业的影响,帮助电影行业渡过难关,省委宣传部联合省财政厅等部门早前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应对疫情影响促进电影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从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财税扶持、加强金融支持、减轻企业负担、加大稳岗支持等五个方面出台十二项措施。

文章关键词:难关 影院 我省 电影事业 财政资金 电影行业 电影企业 全省 疫情 猛犸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要心中有光 就可以冲破所有难关”刘昊然寄语“星空放映”

    9月24日,百花奖形象大使刘昊然寄语星空放映:“今天作为一个电影人,回到生我养我的家乡,感觉一切都是那么亲切。现在介绍起我的家乡,厚重的文化和现代化科技交融共生。只要心中有光,就可以冲破所有难关,每一幅银幕温暖的光芒都凝结着人民的智慧、电影人的思考、中国创造的力量!”

  • 危难关头,总有英雄挺身而出——记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三位抗洪英雄

    8月的安徽,长江、淮河、巢湖在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汛情考验之后,安澜终得重现。”  在最基层的工作岗位上,守护自己的“亲人们”,帖克艳就这样用自己年轻的生命挺身而出,成为乡亲们身边的英雄,为亲人们完成最后的守护。

  • 电影院时隔半年正式回归,河南部分影院8月初将恢复营业

    继国内跨省游确认恢复后,电影院终于也迎来了好消息。7月16日午间,国家电影局官网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联系万达影城河南区域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中午看到通知后多数电影人在朋友圈开启‘刷屏式’激动,相信河南地区万达影院复工指日可待,有具体通知会第一时间同步。

  • 走老区看老乡 | 三年攻坚磊口“出山”

    3年前,磊口乡提出了“打造10分钟生活圈”的奋斗目标,要用路打通产业链,让村民摆脱贫困。3年来,磊口乡党委政府一班人带领群众一鼓作气,逢山开路,遇水架桥,把“出山”工程持续向前推进,为当地百姓开辟了一条致富奔小康的平坦大道。

  • 【防疫科普】@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如何做好防护渡过难关?

    【防疫科普】@海外侨胞和留学生:如何做好防护渡过难关?

  • 郑州樱桃沟管委会上门开展“三送一强”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全面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安全、健康、绿色复工复产,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管委会党员干部深入辖区企业、门店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要素、强信心”活动,以最直接最有效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实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统筹、促发展。

  • 危难关头,谁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中旗帜鲜明地指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广大党员在危难关头用生命书写忠诚,用忠诚擦亮党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始终高高飘扬。

  • 战“疫”志愿者杨世梅:爱心人士帮我渡过难关,国家有难我要第一个站出来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许多的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 “握指成拳”闯难关

    据新华网报道,国铁集团将自3月6日至6月30日,对部分铁路或运杂费四是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预计向企业和货主让利约3.8亿元。

  • 习近平: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23日在北京召开,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