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战“疫”志愿者杨世梅:爱心人士帮我渡过难关,国家有难我要第一个站出来

2020年03月09日11:0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张芳)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席卷全国,举国上下、各行各业都参与到这场严峻的疫情阻击战中。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许多的志愿者,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大年初四,郑州市中原区三官庙街道河南纺机社区保利百合卡点来了一位老人,她叫杨世梅,是一名党员,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她已经60多岁了,工作人员婉言谢绝了她的请求,谁知第二天工作人员来到岗位发现她已经在卡点上忙活起来,“以后我每天都会准时来到这里值岗,我是这个院的居民,我更熟悉这个院的情况。”

保利百合2号楼西门卡点,这个卡点上午是见不到阳光的,异常寒冷,但是杨世梅老人一站就是一个多月。

后来跟杨世梅老人熟悉了之后,才了解到她的故事,她退休前是棉纺路色织一厂的一名普通工人,她的独生女儿在30年前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为了给女儿治病耗尽了所有的积蓄,当时她们厂里的职工还有广大的社会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助她渡过难关,因此她的女儿得到了救治存活下来。

“正是当年社会热心人士的关爱让我在绝望中感受到了阳光,如今国家有难,我要第一个站出来,用自己绵薄的力量回报社会。”每次到饭点,杨世梅老人都会招呼值岗的工作人员到她家吃饭,她脸上总是挂满笑容感染着大家,在杨世梅老人身上大家看到了阳光般的正能量。

疫情当前,总会遇到杨世梅老人这样的正能量故事,有着许许多多平凡而感动的人和事,这些充满温情的东西,无时无刻不在浸染着我们的心灵,给予我们迎接春天的希望。

文章关键词:战疫 志愿者 杨世梅 爱心人士 难关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从战疫到抗洪,苏宁帮客奔赴各地公益援助

    ​连日来,我国南方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江西、安徽、湖北、湖南、重庆、贵州等地防汛抗洪形势严峻。苏宁帮客10万名服务工程师奔赴各地开展公益援助,用专业服务保障民生之需。

  • 【战“疫”说理】继续发挥制度优势打赢“心理战疫”

    导读:在战“疫”过程中,用流血、流汗总结出来的科学经验,能否有效地运用到后续的战“疫”过程中,社会制度将是一个重要的因素。从上可知,在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凭借独特而强大的组织优势,形成了全国一盘棋、基层动员的态势,社会制度的优势在心理战“疫”的第二战场上同样熠熠生辉。

  •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一组数字看北京战疫!

  • 精准滴灌 “贷”来新动力(新数据 新看点)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认为,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信贷投放结构更加优化,有利于助推经济企稳回升。2天完成全流程审批,为企业注入30万元信贷资金,年利率4.55%,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酸喜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是“战疫征信贷”的受益者之一。

  • 疫情孤岛自封自治 七旬“老铁路”逆行“战疫”

    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一个个战“疫”故事带给世人的感动仍值得铭记。在无数战“疫”英雄之中,有一个身影似乎有些与众不同,她叫闫雅君,是一位七旬“老铁路”,几个月来她始终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卡点,守护着自己的家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