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最美铁路人”与“前进中国”同频共振

2020年05月14日10:57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13日晚20:00,由中宣部教育局与国铁集团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19年“最美铁路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将在“学习强国”平台“直播频道”进行直播。(央广网5月13日)

“铁路密布”“千年大计”“复兴号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习总书记多次点赞中国铁路,这些话语成为300万铁路人为之奋斗的原动力。5月13日,来自铁路运输、建设、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基层一线的10位“最美铁路人”闪耀银幕,他们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动人故事镌刻着铁路先行的铿锵步伐,是无数铁路人与“前进中国”同频共振的缩影。

“最美铁路人”有着“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自觉。有“妙手神医”汪伯华在,安全的阵地就不会丢,因为他将两条钢轨当作“情人”对待;刘博被称为守护列车安全的“数据侠”源自他对问题根源“千百次求索,只为一次成功”的不懈追求。他们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把工作当成事业,把事业当成生活。对工作的热爱、对技术的追求让“最美铁路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闪光,他们的事迹树立起为铁路事业砥砺奋进的精神桅杆,激励着300万铁路人朝着交通强国的目标迈步。

“最美铁路人”有着“大雁高飞头雁领”的担当。就实力而言,中国高铁事业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迅猛。响彻世界的“中国名片”背后,是百万铁路人的默默耕耘,无私奉献。郭锐潜心研究转向架,为中国高铁打造出最快最安全的“腿脚”;黄望明专注客车检修工作30年,为的就是确保亿万旅客生命安全。国民经济的大动脉,3.5万公里的高铁网,关乎国家安全、人民福祉,“最美铁路人”就是“领头雁”,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安全加上注脚,让国家满意、人民放心。 

“最美铁路人”有着“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火车站,是百姓出行的“第一站”,无数人在这里踏上新的旅程,乘坐火车奔向新的希望。“把旅客的事当作自家的事”,张润秋在高铁第一站传递温暖,传递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无惧无畏勇斗反扒,铁路公安宋鹏飞用忠诚守护旅客平安。旅途的岁月静好,“最美铁路人”替你守候。纸短而情长,铁路的线路长,铁路人情谊更绵长。岁末年初,铁路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用实际行动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春末夏初,铁路人用不凡的坚守,助力复工复产,再造大疫之后的繁荣。

从“颠簸摇晃”的蒸汽机车到“贴地飞行”的复兴号,从“彻夜长龙十八弯”的窗口购票到方便快捷的“指尖购票”,从“铁路线”到“铁路网”,时代更迭,足下巨变,中国铁路与前进中国同频共振。透过中国铁路的这扇窗,我们看到了流动中国的壮丽画卷、听到了新时代的奋进凯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跑中,一棒接一棒地跑下去。(衣佳)

文章关键词:铁路 最美铁路人 中国铁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2021年元旦火车票今日开售 你抢到了吗?

    12月3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2021年元旦节(1月1日)火车票于12月3日开售,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最好提前购票。今年元旦节期间,重庆火车站将以旅游、探亲、学生等客流居多,市内主要集中在万州、涪陵等方向,以及周边的成都、贵州、昆明等方向。

  • 【央视短评】让6亿多人的小康路畅通无阻

    但跟这些交通大动脉相比,农村公路就像毛细血管,看似微小,却直接服务着6亿多农民群众。可以说,能不能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直接影响着近半数中国人过上小康生活的时间表。

  • 京沪地铁乘车二维码互联互通

    (记者王昊男)12月1日起,北京、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范围包括两市城市轨道交通所有运营线路和车站(不含市郊铁路)。据了解,北京、上海两地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后,北京市民可以使用亿通行APP乘坐上海地铁,而上海市民则可以使用Metro大都会APP乘坐北京地铁。

  • 铁路建设步履铿锵 为国际互惠共赢增添磅礴伟力

    ​11月28日,雅万高铁建设项目采用的钢轨在闻名中外的“胡志明小道”——防城港开始启运出口,这标志着象征中印尼友谊的雅万高铁即将进入铺轨阶段。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走出去的首单,是东南亚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