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广东佛山:腾出万亩工业用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20年05月14日16: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广东佛山抢抓机遇增资扩产,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抓手,平整出五个千亩实体经济产业园,为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腾出万亩工业用地。13日,首个改造而成的千亩产业园落成开园,成为当地低端产业聚集区升级为高科技制造基地转型的范例。

  一座座统一规划的现代化厂房,传出阵阵自动化生产线作业的声音。这是佛山大规模拉开村级工业园改造以来,首个完成从拆除到开园的千亩级别的实体经济产业园。高战经营着一家自动化科技公司,在工业用地高度饱和的粤港澳大湾区,难以找到连片用地,企业发展一度停摆。疫情期间他决定加快增资扩产,佛山的村改用地给了他们发展的新机遇。

  高战进驻的宝涌智能装备园,采取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并挂账收储,将村内原本连片的低矮杂乱厂房统一改造成现代化的实体经济产业园,改造之后容积率是之前的3.5倍,无论是产值还是税收都翻倍,吸引了众多高新企业抢先进驻。

  在实体经济受到很大冲击的第一季度,制造业大市佛山GDP保持相对平稳。佛山按下村改快速键,腾空间、造环境,最重要是推动产业再布局,趁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五个千亩实体经济产业园,打造成各具特色的专业产业集群,成为寸金寸土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少有的连片产业带。

文章关键词:工业用地 大湾 实体经济 产业园 粤港澳 扩产 村级 开园 产业集群 低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住了20年的商品房,竟是工业用地!产权缩水20年 房价卖不上去......

    最近,郑州市嘉和园小区的业主 就碰上了这事儿 一下就缩水了20年 

  • 上海出新政应对疫情:土地款可申请延期或分期缴付

    (原标题:上海出台土地新政应对疫情:土地款可申请延期或分期缴付)   2月12日,上海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印发《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企业发展的若干土地利用政策》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消除疫情对合同履约的影响,调整土地价款缴付方式和期限。

  • 速来围观!郑州西科学大道4091亩规划新鲜亮相!

    块用地占地约206亩,建筑面积控制68558平,建筑小于24米,是一座文物古迹用地(汪沟遗址),另外还有约24亩的街边绿地,详细如下图:剩余的主要集中在二类居住用地和商业用地、娱乐康体用地、社会福利用地、文化设施用地、服务设施用地、体育用地、商务用地、公园用地、供电用地、环卫工地等,其中二类居住用地780亩,规划建筑面积130万平,具体如下:

  • 宁夏:改革供地方式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

    为进一步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宁夏改革供地方式,对工业用地采取出租与出让结合、先出租后出让的方式供地,多举措提高土地资源配置效率,保障民营经济项目依法依规用地。宁夏规定,对生产周期较短的民营企业,采用租赁或缩短出让年期的方式供地,工业用地出让年期一般不超过20年。

  • 未来三年每年一千万,支持全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

    2018年—2020年,每年从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00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支持全省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创业投资企业加大对大数据小微企业投资力度,政府投资基金可通过认购基金份额等方式,对有关创业投资企业给予优先出资支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