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工业园变身大花园 我国海拔最高园博园开园迎客

2020年07月19日11:35  来源:新华网

5034

(社会)(1)西宁园博园开园迎客

  7月18日,游客在参观西宁园博园河湟民居(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新华社西宁7月18日电(记者李宁)绿树花海成片、楼阁湖面相映、河湟民居错落。作为国内海拔最高的园博园项目,西宁园博园18日开园迎客,实现从工业园到大花园的华丽转变。

  西宁园博园位于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区多巴镇,距西宁中心城区约25公里。“西宁园博园所处位置平均海拔2200米,是目前国内已建成开放园博园中海拔最高的。”西宁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强建海说。

(社会)(2)西宁园博园开园迎客

  这是7月18日拍摄的西宁园博园一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此次开园的西宁园博园一期工程占地2020亩。由于西宁海拔高、气温低、降水少,大量植物品种难以成活,当地选育月季、丁香等耐寒、耐旱、耐土壤瘠薄的花木物种,培育出拥有高原特色的花海树阵。

  位于青藏高原河湟谷地的西宁园博园,选址在西宁多巴新城和甘河工业园区之间,生态地位十分重要。2015年,西宁市决定将6540亩工业用地用于建设园博园,代价是牺牲规模工业产值170亿元。

(社会)(3)西宁园博园开园迎客

  这是7月18日拍摄的西宁园博园一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

  西宁园博园和西堡森林公园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陶雅琴表示,园博园充分修复利用工业用地,建立起城市居住区和工业区之间的绿色屏障,有助于探索高原城市工业发展与宜居宜业的绿色发展道路。

  当地民俗文化通过河湟民居重点展示。园博园内,一处由农宅、儒宅、商宅三个院落围合的中央庭院,系统展示河湟地区传统农家生活生产场景,介绍不同时期学术教育状况,讲述青海商旅贸易历史。

(社会)(4)西宁园博园开园迎客

  充分融入“海绵城市”理念,是西宁园博园的另一亮点。利用园内湖泊、景观水系、道路管网等设施,园博园建立起完整的水循环利用系统。仅一期园区,水面面积达28.1万平方米,方便游客亲水近水。

  据介绍,西宁园博园将免费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后续西宁市将继续推进园博园二期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多个特色园,让群众能在园内感受到不同地区、不同文化的园林魅力。二期工程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并向公众开放。

文章关键词:开园 规模工业 无人机 花园 变身 民居 花海 工业用地 多巴镇 物种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传承记忆华美变身 郑州二砂文创园开园

    二砂历史记忆博物馆,展示了郑州第二砂轮厂从筹备建厂迄今的历史。二砂文创园从二砂旧址上崛起新生,旨在打造郑州工业历史遗存文化地标、中原科技文创新经济产业高地、国际化城市文化消费新领地。

  • 玖月奇迹浪漫不羁夜 武隆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开园耍事多

    今(1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武隆区白马山天尺情缘景区开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武隆白马山旅游度假区首个景区项目——天池情缘景区将于8月18日面向公众开放。

  • 经济诸多领域出台针对性政策 多措并举帮外贸企业卖“原单”转产能

    受新冠肺炎影响,外贸企业遭受不小冲击,为支持出口产品开拓国内市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一系列措施。税务干部深入小微企业,就税收优惠政策开展有针对性地辅导,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

  • 临时封闭4天后,九寨沟景区8月22日起恢复开园

    8月21日,九寨沟景区在其官博发布消息称拟定于8月22日起恢复开园。景区受持续强降雨影响,于8月18日起临时闭园。根据气象信息,本轮强降雨已结束 ,通往九寨沟景区环线道路陆续抢通,已具备通行条件。

  • 洛阳白云山景区紧急闭园!

    据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官方公众号消息,各位游客因大雨导致道路塌方,影响上山道路通行,洛阳白云山旅游度假区紧急闭园,开园时间另行通知。为保障游览安全,度假区紧急组织力量进行道路抢修,尽快恢复上山道路通行。

  • 郑州:趣游“动物世界”

    7月12日,郑州“银基动物王国”开园在即,几名市民在大门外观望。据介绍,郑州市银基动物王国占地面积855亩,集动物观光、展示、科普等于一体,共设有梦幻动物园、奇幻世界、翡翠海、生命岛、巨龙山谷及佳宝小镇六大主题区域,预计展示的珍稀野生动物200余种、3000多只。

  • 青岛: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 新产业赋能老城复兴

    5月28日,青岛市历史城区保护更新试点项目开园仪式在整修一新的广兴里举行。截至目前,以广兴里、馆陶路片区为代表的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已陆续交付使用。

  • 河南又一省辖市幼儿园开园时间定了!(附全省各地汇总表))

    据河南省疫情防控教育工作专班部署安排,经请示市委、市政府同意,并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备案,洛阳市幼儿园将于6月2日起有序返园。

  • 广东佛山:腾出万亩工业用地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在经济复苏的关键时期,广东佛山抢抓机遇增资扩产,以村级工业园改造为抓手,平整出五个千亩实体经济产业园,为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者腾出万亩工业用地。五个千亩实体经济产业园,打造成各具特色的专业产业集群,成为寸金寸土的粤港澳大湾区中少有的连片产业带。

  • 上海迪士尼乐园5月11日起限流开放 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

    在停业3个多月后,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宣布,今天(11日)起重新对公众开放,这也是全球第一家恢复开园的迪士尼乐园。餐厅和商店内都备有免洗消毒洗手液,排队区和服务台都调整成单向通行模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