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天降一笔18年前贷款 男子征信受影响

2020年05月15日09:12  来源:红星新闻

5034

  (原标题:天降一笔18年前贷款 男子征信受影响 银行:正核查,一周内反馈)

  5月14日,北京市民詹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报料称,4月初,他查询个人征信时发现自己名下多了一笔已逾期的银行贷款——2002年他曾借贷5000元,詹先生不由纳闷:“我从来没借过这笔钱,而且2002年我才17岁,也没达到可以申请贷款的年龄。”

  詹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称,他从信贷交易明细上看到,相关贷款账户开户日期为2002年9月18日,金额为5000元,管理机构为中国农业银行河南信阳市分行资产处置经营部。经了解,这笔贷款是由中国农业银行固始县分行发放,该县是詹先生老家。

  詹先生称,他在北京读完研究生后,留在当地工作,目前是一名创业者,很少回老家,而且1985年出生的他,2002年也才17岁,没有达到可以申请贷款的年龄。更让人不解的是,詹先生称他查看信贷合同发现,贷款写的是“占某某”,而非他的名字“詹某某”。

  这笔贷款和詹先生是否有关系呢?5月14日晚,中国农业银行固始县分行一名处理征信异议的胡姓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该银行在接到詹先生反映的情况后,已找到当年的经办员,将在15日进行面谈,“已经过去18年了,当年也没有面签,现在只能看经办员能不能回忆起当初这笔贷款的借贷方是谁,如果他记不起,建议詹先生走司法途径。”

  该工作人员表示,司法机关介入后,詹先生可申请笔迹鉴定,若合同上的笔迹非詹先生签署,诉讼相关费用将由银行承担,并且无条件申报消除该条不良记录。

  至于贷款合同抬头为“占某某”而非詹先生本名,且詹先生当年未满18岁不能贷款一事,该工作人员称贷款合同抬头确为“占某某”,但签名为“詹某某”,“我不是当年的经办人员,其他情况我也不了解,我们理解詹先生现在情绪比较激动,目前我们正在核查,会在一周内将此事调查情况反馈给詹先生。”

  “如果不是征信系统更新,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自己背了这笔债。借贷方究竟是谁,银行又怎么会给未成年人下发贷款呢?”对此,詹先生仍表示不能理解,而目前逾期的这笔钱影响了他的征信,给他的日常生活和公司业务都带来了不少麻烦,他希望能尽快查清楚这笔钱的借贷方,并恢复其个人征信。

文章关键词:核查 贷款合同 男子 征信系统 借贷 银行贷款 笔迹鉴定 个人征信 研究生 面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些证明不用开了!

    证明事项13000多项  在11月19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司法部、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指导意见》情况。

  • 广东湛江一货运列车18节车厢脱线,目前无人员伤亡

    据湛江发布官微消息,10月15日上午8时许,受近日台风天气带来的强降雨影响,一辆货运列车在经过湛江市麻章区黎湛铁路洋水岭路段时,部分车厢脱线。目前,湛江市和铁路部门正在紧急组织救援,尽快抢修线路,并成立临时救援处置指挥部,下设抢险救援组、旅客疏散组、网络舆情组、救援保障组、现场秩序组、事故调查组,有条不紊深入开展各项工作。

  • 漯河市: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

    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今年是扫黑除恶收官年,漯河市以“六清”行动为突破口,按下扫黑除恶快进键,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漯河市决战决胜扫黑除恶收官年宣传工作经验3次被省扫黑办通报表扬。

  • 网传松下电器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松下电器(中国)回应

    (原标题:网传松下电器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松下电器(中国)回应)   【网传松下电器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松下电器(中国)回应】#松下# #松下回应网传员工朋友圈发918勿忘国耻被警告# 有网友发帖称:网传松下电器(中国)杭州的一位员工因为在9月18日当天在朋友圈发了一张“918勿忘国耻”的图片,被公司中国籍领导威胁警告,导致这名员工愤而离职。

  • 四川一女子离职,6000元赔偿金全是一角硬币

    四川资中女子张某在一家医学美容公司离职后,通过劳动仲裁,获得共计6000多元的补偿金。9月2日,资中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书,裁决公司在15日内支付张某经济补偿1000元、加班工资3074.57元、未订立书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2000元。

  • 超九成税务优惠事项免备案

    (记者王观)记者28日获悉:截至6月底,全国1.1万户新办出口企业享受了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共取得退(免)税近100亿元。今年以来,税务部门推出出口退(免)税实地核查“容缺办理”服务,原先首笔出口退税需要实地核查,现在改为先免予实地核查待疫情结束后再补充核实。

  • 储备玉米烂了?中储粮公布调查结果称视频与事实不符

    针对此前网络曝光拍卖储备玉米出现质量问题事件,7月14日晚,中储粮官方微博发布调查结果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第三方检测机构已鉴定该批玉米提报拍卖标的时质量指标基本一致。中储粮在通报中称,经初步核查,视频反映的这批玉米数量质量问题与事实基本不符,仓内个别点位的质量问题不代表整仓玉米质量状况。

  • 格力回应中移动反映其弄虚作假问题:系公司员工申报失误

    据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官微消息,今日凌晨,格力电器发布声明称,近期,网络出现大量关于格力的不实报道,贬损格力商誉。声明全文如下:  此前,中移动曾在其采购与招标网发布一则有关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负面行为处理结果的公告。

  • 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举报电话 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近日,教育部统一公布了教育部以及全国31个省(区、市)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2020年的高考举报电话,欢迎广大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人士及时举报反映涉及2020年高考安全的线索。

  • 威宁回应“龙吟声”:实为鸟叫,与毕节4.5级地震无关

    近日,贵州毕节。多位市民反映威宁县秀水镇山体发出异响,当地官方称与毕节4.5级地震无关,近期该区不会发生地质灾害。7月3日,经核查实为鸟类发出声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