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洋网评:一颗“定心丸” 一针“强心剂”

2020年05月18日16:57  来源:大洋网

5034

  注意到了没有?这几天,“两会氛围”越来越浓了。媒体的例牌菜——两会热点调查引来数以百万计的网友互动;一些代表委员的“好声音”,已在网络刷屏;北京禁飞“低慢小”航空器,部分道路实行交通管制,服务保障工作有序进行;不邀请境外记者临时来京采访,新闻发布会、记者会、“代表通道”、“部长通道”等采访活动将适当精简,会议安排备受关注……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疫情之下,尤为引人瞩目。人们期待着,这次不同寻常的两会,能带来更好的日子,能带来更多的改变。以新华网调查为例,社会治理、社会保障、教育公平、收入水平、住房保障等热词在两会热点调查中跻身前列。所以,在决战决胜之年会有哪些政策组合拳?会有什么改革举措?会释放哪些重大利好?

  人们,期待着好消息。

  当然了,全国两会的召开,本身就是好消息。按照多年惯例,全国两会在每年3月初拉开帷幕。今年会期推迟两个多月,这在20世纪90年代以来,尚属首次。“两会时间”推迟,这是疫情所迫。但进入“两会时间”,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节点,是信心和底气的直接体现。众所周知,召开两会意味着人员流动、聚集。但作为世界上率先控制住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全国两会的召开,意味着诸多条件已经具备,意味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这本身就是一个积极、明确的信号,具有标志性意义。

  信心比黄金更重要。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双统筹”实现“双胜利”,不能缺了那股子气儿和劲儿。而全国两会的召开,无疑是一颗“定心丸”、一针“强心剂”,能够稳预期、稳人心,能够凝心聚力、鼓舞士气。我们期待着,全国两会以“好消息”带来更多好消息,推动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广州日报评论员夏振彬)

分享到:广州动物园金猴小公主征名啦,快来给它起名字吧广州动物园今日发布,将为园内金猴小公主面向社会各界征名,街坊们快来给她起名字吧!此次征名活动将分成【投稿预选】与【投票终选】两大环节!2020-05-18 16:35广州:新建筑空调设置不合理 规划将通不过横七竖八的空调室外机、杂乱无章的户外广告影响城市风貌?广州将从规划审批层面强化管理。2020-05-18 16:35离开通又近一步,广清城际顺利完成冷滑试验5月17日,历时两天的广清城际正线及龙塘动车所接触网冷滑试验顺利完成,意味着线路离开通又近一步。2020-05-18 16:22增城今年将建6个婴幼儿照护优质服务示范点增城将用三年时间,建立完善增城区婴幼儿照护服务规范管理体系、服务供给体系和综合监督管理体系,为家庭养育提供支持,满足广大家庭“幼有所育”需求。2020-05-18 16:22教育、康复、生活保障……越秀区撸起袖子,助残自强残障人士如何和健全人一样平等地追求生活和梦想?记者从越秀区残联了解到,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期间,越秀社会多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探讨残障人士教育、生活保障、康复等方面的社会议题。2020-05-18 16:00广州首批小学生返校,4000余校车贴“身份码”校车有了“身份码”,广大家长、市民只需通过手机扫描校车车身粘贴的二维码,即可轻松获取小朋友乘坐的校车信息,发现问题校车动动手指就能向广州交警举报。2020-05-18 16:00红彤似火!广东名园余荫山房百年凤凰木花开正盛广东四大名园之一的余荫山房内有三株百年凤凰木,最长者有近150年的树龄,如今凤凰木正值花开,引来不少游客观赏。2020-05-18 16:00“笋嘢”超多!番禺“区长带货”第二弹来袭“笋嘢”超多!番禺“区长带货”第二弹来袭

文章关键词:强心剂 网评 教育公平 定心丸 两会时间 身份码 校车 凤凰木 婴幼儿 广州动物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强心剂

    ​上千吨邮件有了新通道,每周二和周五,来自全国各地的国际邮包,搭乘着中欧班列(渝新欧)从重庆团结村站出发。它们将在约10天后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再分拨至西班牙、法国等30多个欧洲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球海运、空运受阻,中欧班列成为国际邮件应急疏运新通道,在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方面,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

  • RCEP对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三重意义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月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按时间表抓紧做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实施国内相关工作。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是中国迈向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新契机,也是亚洲走向更美好未来的新起点,更是全球经济治理新格局的重要开端。

  • 国际锐评丨促进全球疫苗公平分配 中国说到做到

    连日来,关于中国加入“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一事引发全球媒体高度关注,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许。在全球应对疫情的关键时刻,中国用行动表明:在推动疫苗成为全球公共产品、提升疫苗可及性与可负担性方面,中国说到做到。

  • 新华网评:这五年,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实实在在的数据是最有力的注脚。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的选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

  • 新华网评:这五年,开放之门越开越大

    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实实在在的数据是最有力的注脚。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是“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的选择。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体现了中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气度。

  • 聚焦三季度经济|投下“信心票”,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有深意

    题:投下“信心票”,国际机构点赞中国经济有深意 多个国际机构在评价中国经济时都不约而同提到,中国非常成功地应对了新冠肺炎疫情。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强势回归的旅游和消费,正是中国疫情防控得力、需求后劲释放的生动写照。

  • 【香江漫评】中央有力支持为香港抗疫注入“强心剂”

    今天,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展开,将为市民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实现“愿检尽检”,目的是找出社区内的隐性病毒感染者,务求尽快切断传播链。香港回归后,中央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香港的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每一次香港遭遇困难,中央政府和祖国内地总是义不容辞地“出手相挺”。

  • 用“心”迎接这一重启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重启,释放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激发消费活力的积极信号。

  • 泰国学者:中国上半年经济向好是驱动东盟经济的强心剂

    商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非金融类直接投资81.2亿美元,同比增长19.4%。泰国最高学府朱拉隆功大学东盟研究中心学术主任彼提认为,中国上半年经济向好是驱动泰国和东盟经济的强心剂。

  • 全球复工复产四大考题

    分析人士指出,面对复工严考,各国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兼顾眼前情势和长远考量,灵活调整财政和货币政策,尽可能做到施策精准有效。施瓦布强调,疫情不仅短期内冲击全球经济,也带来长期结构性影响,只有加强全球合作,才能化解这些影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