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让晚回家的人都能乘车 郑州暖心司机风雨中温暖乘客

2020年05月18日18:29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实习生 郁晴)“不用跑,不用跑,注意安全,我看见你了,我等你……”5月17日晚上9点35分,刚刚下过大雨的郑州又起大风,郑州公交9路车长杨王记驾驶车辆行驶到紫荆山人民路时,远远看见路边一位正在行走的年轻女子冲他招手,而且飞快的跑向站牌。运营经验丰富的杨王记断定,该女士应该是准备乘坐自己车辆的乘客。

“当时路面还有积水,我能清楚的看到那位女士穿的裙子,看着她一路小跑,我在车箱内喊,不要跑,我等你。但是她好像没有听见。”杨王记表示,由于路面湿滑,害怕女士摔倒,杨王记便提前降低车速,一直跟随着奔跑的年轻女子。

就这样,短短100米的距离,杨王记行驶了一分多钟。晚上9点36分25秒,车辆停靠紫荆山公交站点,年轻女子也同步到达站点,上了车以后,杨王记告诉女子,不用跑,我已经看见你了,我会等你的。

年轻女子表示,害怕赶不上这趟末班车,所以才跑的。杨王记看着女子坐下后,起步继续正常行驶。

随后,花园路农科路站,女子下车前偷偷塞给杨王记一小包零食表示感谢。

杨王记说,末班车经常会拉载一些刚刚下晚自习的学生、加班的职场人,“只要一轮到我发末班车,我都会特别留意路上的情况,每一站我也会多等一小会,末班车就是要让晚回家的人都能坐上车,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也谢谢哪位女士对我工作的肯定。”

在调取监控时发现,仅仅5月17日晚这一趟末班车,杨王记还帮助一位视障人士上下车、帮助抬婴儿车、主动礼让多条斑马线等等。大家都称赞,杨王记是一个热心的好车长。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 司机 末班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