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今天开幕

2020年05月18日20:1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5月18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在日内瓦开幕。受全球新冠肺炎大流行影响,本次大会以网络远程会议形式举行,并缩短至两天。今年大会期间,会员国将主要针对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言,报告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进展,分享疫情变化形势。此外,还会选举执行委员会部分成员。世卫组织表示,根据疫情发展,考虑于今年晚些时间重新召开世卫大会,讨论其他领域议题。

  世界卫生大会是世卫组织的决策机构,世卫组织所有会员国均派代表团参加会议,并重点讨论由执行委员会准备的特定卫生议程。世界卫生大会的主要职能是决定世卫组织的政策,任命总干事,监督财政政策,以及审查和批准规划预算方案。世界卫生大会每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总台记者 朱赫 薛婧萌 李春元)

文章关键词:世界卫生大会 世卫组织 肺炎 新冠 财政政策 流行影响 议程 选举 疫情变化 任命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唯一的希望是科学、解决方案和团结

    当地时间11月9日,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续会在日内瓦举行,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致辞中表示,没人知道新冠病毒对人体的长期影响,也不清楚子孙后代将面临怎样的世界。一些国家,尤其是欧洲和美洲国家,现已经重新引入了限制措施,以应对新一拨疫情,防止卫生系统不堪重负。

  • 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 共创世界更加美好未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宣布: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坚定不移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提前完成2020年气候行动目标,积极参与全球气候治理,为达成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及其实施细则作出重要贡献。

  • 共塑疫后世界:更平等的全球化 更平衡的文明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给全球化带来了一次大考验,促使国际社会必须采取协调一致的应对措施。王灵桂:美国主导的全球化进程受阻与西方保守力量回调,将在各个领域影响国际秩序和国际规范。

  • 世界因疫情无法回到“常态” 我们或可用重塑来替代

    当地时间7月1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总数逼近1300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说,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都无法回到过去的常态。世界经济论坛网站的文章以“数字支付如何帮助各国应对新冠肺炎和其他大流行病”为题介绍中国发展经验。

  • 2020上半年,中国元首“云外交”为世界注入信心

    为推进全球抗疫合作,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致辞中宣布了中国支持全球抗疫的五大举措。2020年上半年,习近平主席在国际交往活动中,多次强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赞誉。

  •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证实收到美国退出世卫通知

    当地时间7月7日下午,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Stephane Dujarric)表示,美国已于6日通知联合国秘书长,美国将退出世界卫生组织。迪雅里克在回复记者的邮件中表示,“2020年7月6日,美国通知秘书长,作为1946年《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的保存人,美国从2021年7月6日起退出世界卫生组织。

  • 解放军报钧声:为不确定的世界增加确定性

    国际抗疫正处于关键阶段,“支持世卫组织就是支持国际抗疫合作、支持挽救生命”……中国旗帜鲜明支持世卫组织、支持多边主义,为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注入坚定信心;开足马力生产紧缺医疗物资和设备、举办卫生专家专题视频会议、向有紧急需求的国家派遣医疗专家组……中国驰援世界的积极行动,恰似冲破疫情阴霾的缕缕阳光;

  • 解放军报钧声: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力量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一个不断扩大开放的中国、一个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中国,正在也将持续为全球经济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 英国学者:全球合作是抗疫最佳出路

    近日,英国学者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为全球各国树立了榜样。英国学者:中国在应对疫情上为全球各国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马丁·阿尔布劳认为,中国政府采取的抗疫措施为世界各国树立了榜样。

  • 中国科技创新增进世界福祉

    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在自身不断发展的同时,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推动科技创新成果惠及其他更多国家和人民。从参与获得第一张黑洞照片,到向联合国所有会员国开放使用中国空间站的机会,中国科技的合作和开放精神始终如一。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