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小菌菇托起贫困群众就业梦

2020年05月20日08:47  来源:新华网

5034

(脱贫攻坚)(1)小小菌菇托起贫困群众就业梦

  从江县贯洞镇腊水村群众在林下种植点采摘木耳(5月18日摄)。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是贵州省9个未摘帽的深度贫困县之一,食用菌是当地今年大力发展的扶贫产业。在贵阳农投集团等龙头企业帮扶带动下,这一“短平快”产业正迅速通过林下种植、社区工厂、庭院种植等模式发展起来,帮助解决当地近千名贫困群众的就业增收问题。 新华社记者 陶亮 摄

文章关键词:种植 从江县 群众 就业 短平快 食用菌 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庭院 增收 龙头企业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里吸引了留学生,更留下了刘学生

    脱贫攻坚、乡村发展脱贫攻坚、乡村发展是一种长途跋涉是一种长途跋涉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方能出成果唯有坚持唯有坚持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才能让我们的家乡永远年轻 

  • 王国生:持之以恒建设造福人民幸福河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孙守刚、李亚、甘荣坤、孔昌生、穆为民、徐立毅、徐元鸿、赵素萍、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戴柏华、王新伟、刘玉江、王战营、钱国玉、龚立群、高体健、谢玉安、顾雪飞、岳中明、习晓军等在郑州或当地参加了植树活动。

  • 全国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 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6日发布,全国林下经济经营和利用面积目前已达6亿亩,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

  • 我和我的村庄丨有志回乡记

    “在我们贫困山区,父母都希望孩子走得越远越好,回来就等于贫困。16岁那年,姚有志走出安徽省岳西县毛畈村的大山,到江苏无锡打工。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姚有志选择回到了家乡,这个他从小长大的大山深处的小村庄。

  • 【决胜2020】垣曲县:旧村新生机 致富好机遇

    2017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永红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在家里老房子的基础上,建起3个大棚,发展蘑菇产业。”  图为左家湾村村民在郝永红的大棚内务工,制作菌棒,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