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造”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今年将海上首飞

2020年05月24日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航空工业)23日披露,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继2017年陆上首飞、2018年水上首飞成功之后,将于今年下半年在青岛开展海上首飞重大试验,全面推进项目研制进展。

  航空工业表示,2020年是AG600项目研制的攻坚年,也是实现项目总目标的关键年。面对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任务的双重挑战,航空工业召开一系列协调会进行全面布置,力争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据透露,目前,AG600已正式开始海上首飞的前置科目试飞,已累计完成172架次、308小时试飞。按计划推进海上首飞所需转场航线、试验空域、陆上机场、海上起降带选择。在青岛市政府的支持下,海上航运、港口调度,海上救援、医务救护、秩序维护等各项日常保障及应急保障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业内人士称,AG600具有速度快、可达性、机动性好,搜索范围广、搜索效率高,安全性高、装载量大等优点,单次最多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它的早日投入使用将有效满足中国应急救援体系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建设需要。(完)

文章关键词:首飞 水陆两栖飞机 航空工业 海上救援 研制 装载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猎鹰9号火箭第100次成功发射 搭载SpaceX升级版货运龙飞船首飞 为空间站“送快递”

    美国东部时间12月6日11时17分,SpaceX执行第21次商业再补给服务任务(CRS-21),全新一代货运龙飞船搭乘猎鹰9号火箭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首飞,携带超6400磅(约合2903千克)实验设备和物资奔向国际空间站。

  • 谷神星一号商业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搭载发射天启星座十一星

    11月7日15时12分,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天启星座十一星送入预定轨道。   11月7日15时12分,谷神星一号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首飞,并顺利将天启星座十一星送入预定轨道。

  • 【行走自贸区】 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空域使用效率已大大提高

    日前,“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2018年12月4日,四川省低空空域协同管理运行中心在成都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一站式”服务平台和“空地一体、军地联动”联合监管平台正式投入试点运行保障。

  • “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在湖北荆门成功首飞

    (梅春艳)湖北荆门漳河之滨,由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领雁”AG50轻型运动飞机26日成功首飞。当天,北京丝路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天津津津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湖北同诚通用航空有限公司、中业华威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与航空工业特飞所签订了购机合同。

  • 飞天入海 且看鲲龙

    “鲲龙”成功实现海上试飞,后续将开展海上科研试飞,测试更多工作特性。各方力量同心协力托举起了AG600飞机飞天入海的梦想,后续AG600飞机将开展海上科研试飞,测试飞机海上抗浪性、操控特性、结构与系统等工作特性。

  • 鲲龙出海 逐梦蓝天——国产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成功进行海上首飞

    7月26日,山东青岛团岛附近海域,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在碧海蓝天的见证下,驭风入海,踏浪腾空,成功实现海上首飞,为下一步飞机进行海上科研试飞及飞机相关性能验证奠定了基础。

  • 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完成海上首飞

    与在内陆水面起降相比,AG600海上起降环境更为复杂多变,飞机既要克服高盐度高湿度环境,还要应对水体差异、浪高涌大等情况。今天完成海上首飞后, AG600接下来将继续进行飞机各项性能试飞,为早日投入使用奠定基础。

  •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我国首次火星探测飞控任务准备就绪

    国家航天局近日宣布,我国首个火星探测器将择机发射升空,总台央视记者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各项飞控任务准备进展顺利。在北京航天飞控大厅,中心科技人员正在与任务各系统进行联调联试,为即将到来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周密准备。

  • 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飞失利

    10日12时17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组织实施快舟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火箭飞行出现异常,发射任务失利。快舟11运载火箭直径达2.2米,起飞质量达78吨,700公里太阳同步轨道运力达1吨,是我国目前运载能力最强、起飞质量最大、箭体直径最大的新型固体运载火箭。

  • “井冈山”号来了!江西航空首架ARJ21飞机首航成功

    5月15日上午11点40分,航班号为RY8992的江西航空首架国产ARJ21飞机“井冈山”号从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机场起飞,飞往江西南昌,成功首航。这次江西航空ARJ21飞机首航成功是中国支线客机产业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