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登顶珠峰成功!23名河南校友丈量世界之巅 ,他们来自哪所学校?

2020年05月27日17:21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4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

5月27日,登顶成功后,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工作人员开香槟庆祝。

5月27日,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他们将在峰顶竖立觇标,安装GNSS天线,开展各项峰顶测量工作。4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首次将觇标带至珠峰峰顶。 

据了解,这座6500万年前从海底隆升而成的喜马拉雅山脉主峰,时隔15年后再次迎来中国测量队伍。

通过新华社珠峰峰顶直播画面可见,在覆盖冰雪、面积不足20平方米的峰顶斜面上,8名身穿红色衣服的队员开始竖立觇标,安装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天线。

同一时刻,地面6个交会点对峰顶觇标进行交会观测。

这次,峰顶GNSS测量首次依托中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人类首次在珠峰峰顶开展重力测量,提高珠峰高程精度。

“此次测量任务中,大量装备国产化,可靠性、精度等都比2005年有质的提高。”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队长李国鹏说,准确收集各项数据,也为人类了解、保护珠峰贡献专业力量。

珠峰地处印度板块与亚欧板块边缘的碰撞挤压带上,地壳运动活跃。

“准确测量珠峰高程有利于分析喜马拉雅山脉、青藏高原高程变化。”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高登义说。

早在300多年前的清康熙年间,中国人首次测绘珠峰,并定名“朱母郎马阿林”。“朱母郎马”藏语意为第三女神、“阿林”为满语“山”之意。

60年前,中国人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

登顶珠峰成功!23名河南校友丈量世界之巅 ,全名单来了

据了解,2020年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是由专业登山运动员和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测绘人员组成。

其中,自然资源部第一大地测量队的商永杰、柏华岗、韩超斌、陈真、任秀波等23名队员为河南测绘职业学院的校友。


来,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吧

    河南测绘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国唯一一所测绘类公办专科层次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隶属于河南省教育厅管理。学院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园区,与美丽的“象湖”毗邻,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32人,其中,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人员46人,硕士学位以上教师96人;“双师型”教师111人,学术技术带头人、骨干教师、教学名师20人。同时,还外聘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实践指导教师170多名。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各专业均建有实验室,并配备有与行业单位作业水平相当的仪器设备和软件系统。

       学院始终坚持以需求为目标,就业为导向,顺应市场变化,优化专业结构,调整专业布局。学院现有测绘工程系、国土信息与管理系、空间信息系、遥感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经济管理系、艺术系等院系。主要培养测绘类高等技能型人才,参加国家级、省级职业技能竞赛,多次荣获团体、个人一等奖。

       学院引进“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打造前程互联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天泰北斗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拓普北斗测绘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省陆通测绘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等校企合作单位进驻校园,建立有42个校企合作校外实训基地,为教学科研、学生实习提供了保障。就业面向全国,服务于测绘地理信息行业及相关单位,我院与全国千余家单位建立有毕业生供需关系,构筑了畅通的毕业生就业渠道。

来源:映象网综合大象新闻客户端、新华网、河南测绘职业学院官网等

文章关键词:珠穆朗玛峰 登顶珠峰 成功 23名 河南 校友 世界之巅 名单 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牦牛司令”眼中的珠峰生态之变

    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栖息在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岩羊(5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晋美多吉 摄  珠穆朗玛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里的湿地(5月16日摄,无人机照片)。

  • 海拔5200米的会议 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座谈会举行

    5月11日,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座谈会暨庆祝西藏登山队成立60周年座谈会部分与会人员合影。当日,纪念中国人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60周年座谈会暨庆祝西藏登山队成立60周年座谈会,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举行。

  • 北凌绝顶——1960年中国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始末社会

    1923年,英国探险家乔治·马洛里被《纽约时报》问到为什么要攀登珠穆朗玛峰时,他回答说:“因为山在那里。”留下这句传世名言的马洛里,最终没能征服世界第一峰,1924年,他在珠峰的冰天雪地中彻底失联。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