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徽4300万亩小麦开始收获 超半数为优质专用小麦

2020年05月27日10:56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合肥5月26日电(记者姜刚)记者日前从安徽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安徽省计划收获小麦430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占小麦播种面积的53.4%,目前已开始收获。

  为确保小麦“丰收到手”,今年安徽省计划投入各类农机具330万台套,其中联合收割机20万台,机收率稳定在98.5%以上,力争用10天左右时间基本完成全省小麦抢收任务。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最新统计显示,截至5月25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316.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7.4%。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近年来加大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调整优化粮食结构,其中,推动通用小麦生产向优质专用小麦生产转型,满足市场多元化需求。据安徽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局局长张韪介绍,2019年安徽省优质专用小麦种植面积达到2298万亩,占小麦播种面积的53.4%,较上年提高14.4个百分点。全省31个小麦主产县均建立5万亩以上单一品种种植单元3个至5个,均按照“统一种植品种、统一农资使用、统一管理方式”要求,实现了单一品种规模化、标准化种植,着力打造商品性一致、品质一流的小麦原粮基地。

文章关键词:优质专用小麦 小麦生产 农业农村 播种面积 种植面积 收获 2019年 率稳定 商品性 调整优化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麦收一线观察:麦收进度近六成 优质专用小麦面积扩大

    农业农村部最新农情调度显示,我国主产区麦收已经连续10天以每天1000万亩加快推进,麦收进度接近六成,超过1.9亿亩。在安徽涡阳,一张小麦地图让种粮大户姚玉刚的2000亩优质小麦卖上了优价。

  • 麦收一线观察:小麦品质好于常年 实现优质优价

    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今年小麦机收进度比常年提早3天左右,黄淮海主产区机收率超过98%。今年,小麦第一大省河南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拿出3.2亿元支持扩种优质专用小麦,重点推广郑麦136等7大优势品种。

  • 2020年河南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

    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介绍,今年全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占比15.8%,订单率超过90%。

  • 河南完成麦收面积近三分之二 小麦品质结构持续优化

    正值麦收时节,中原大地麦浪滚滚、麦穗飘香。6月2日,在周口商水县魏集镇,金色麦田里一派丰收景象,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往来穿梭,饱满的麦粒与秸秆分离后滚入蓄粮仓。

  • 稳住“基本盘” 再夺新丰收

    “麦收在即,我们要抓好粮食生产这个根本,全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坚决稳住‘三农’基本盘。牢记嘱托再出发,扛稳扛牢国家粮食安全重任,让中原粮仓更加殷实、让国人厨房更加丰盈,河南将全力在火热的“三夏”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